穿越3.2億千米的祝福!天問一號從火星送上冬奧禮物

 中新網2月4日電 據中國探月工程微信公眾號消息,今天,一則穿越3.2億千米的祝福“從天而降”。此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搭乘天問一號著陸火星,與祝融號火星車一起同框合影。今天,天問一號探測器、五星紅旗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又一次同框自拍。

圖片來源:中國探月工程微信公眾號

北京是首個夏冬雙奧之城,天問一號是中國首個行星際探索任務,將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和標誌送上火星,既是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核心理念的中國表達,更是中華民族對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倡導和追求。

工作人員正在火星著陸器上安裝吉祥物。圖片來源:中國探月工程微信公眾號

這組從火星軌道傳回的“宇宙級”照片,由天問一號探測器攜帶的“自拍”相機拍攝。而本次的這組照片不僅是向地麵的朋友們送上“最高”的冬奧禮物,也是全球共享奧運時刻的高光見證。

工作人員正在火星環繞器上安裝會徽。圖片來源:中國探月工程微信公眾號

截至2月4日,天問一號在軌運行561天,祝融號火星車工作259個火星日,累計行駛1537米。環繞器和火星車兩器狀態良好,運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