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美媒稱冬奧會造雪汙染環境;多國政要發聲力挺冬奧會

 盼望著,盼望著,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臨近了。這次的北京冬奧會在美國帶頭的政治操弄下,走得並不容易。

去年年初,美國就為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始了宣傳造勢,各國心裏都有了底,等待著美國的下一步行動。整一年,拜登都在為反華事業努力,自6月開始,歐洲、俄羅斯、太平洋島國、東南亞,就沒有美國沒去試過組建對華包圍圈的地方。當時歐洲還有默克爾坐鎮,馬克龍護航,拜登的陰謀詭計沒有得逞;中俄鐵杆兄弟牢不可破,太平洋島國不聽日本和澳大利亞的控製,東南亞不信美國所謂不會改變東盟的核心地位那一套說辭。

美國的反華事業遭到全麵的滑鐵盧,隻能平時打打新疆“人權牌”、“台灣牌”、“香港牌”。時間臨近冬季,北京冬奧會成了美國的新抓手,美國還是以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為由,煽動各國一起作秀,美國本土奧運會讚助商還被美國一一約談。

就在美國的盟友們一一表態站在美國一方之後,美國自己卻變了卦,偷偷為美國18名官員申請了中國的簽證,要來參加北京冬奧會。盡管美方一再狡辯,說隻是來提供“安全支持”的,但來了就是來了。最後美方為46名官員申請了簽證,中方隻同意了一部分。

就在這幾天,美國還在冬奧會上垂死掙紮。不是炒作要在冬奧會期間,在中國周邊舉行軍演,就是無理取鬧要求奧委會徹查冬奧會服裝是否有使用新疆棉。秋後的螞蚱本來也蹦躂不出多大的動靜,美媒這兩天又“炒冷飯”。

1月22日,彭博社發文稱擔心北京冬奧會“完全依賴人工造雪”,會“導致地區供水緊張”,推動張家口成為“中國版阿爾卑斯”。據彭博社所說,張家口位於中國最幹旱的地區之一。冬奧會為張家口帶來了大量旅遊投資,當地滑雪度假地每年接待的滑雪遊客達300萬人次。也因此給當地的環境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因為在造雪的過程中,將不可避免地消耗大量能源,並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

但已經有專業人士回應了美媒的意淫稱,北京冬奧會造雪由附近的風電場提供電力,百分百綠色環保。北京冬奧會的場地延慶和張家口崇禮山區天然降雪,這下直接把這群特別“懂”的美媒的嘴給堵上了。有句話說得好,扛得住多大詆毀,就經得起多少讚美。

此前多國領導人表態將出席北京冬奧會,包括但不限於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馬克龍、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蒙古總理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剛剛平定內亂的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還有想來卻不能來的捷克總統澤曼。

這些政要均對北京冬奧會表達了自己的期待,並且深信北京冬奧會將成功舉辦。在當今的全球背景下,北京冬奧會具有無與倫比的意義,它既是世界和平的助推器,也會增進世界各國人民相互理解。

他們對冬奧會的期待,同時也是對中國的力挺。美國炒作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其背後仍在於組建對華包圍圈,遏製中國的發展和崛起。這次的新冠疫情,讓全世界都深刻意識到了合作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性。唯有美國及其盟友逆大流而行,拖了全世界後腿。照這個節奏下去,美國隻會越來越被世界所摒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