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核武器50年死不承認,500枚可能比中國還多,聯合國調查遭驅趕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列出了2022年高達768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令人感到擔心的是,其中有280億美元專門用於核武器項目。據美國媒體此前報道,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的時候,美國核彈頭數量為3750枚,包括現役和庫存核彈頭,比2019年同期減少55枚。與1967年美國核彈頭數量最多的時候31255枚相比減少了約88%。

不過,美國雖然在積極銷毀核彈頭,卻也在發展更加威脅的核武器打擊方式。美國空軍在不久前進行了一項核武器投放測試,利用F-35A第五代隱身戰鬥機搭載新型核炸彈,這樣的組合方式可以確保核彈在投放前被召回,但這一舉動也更容易引發全球核大戰。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國家有意模糊核武器的態度,也在將全球推向更加危險的地步。目前世界上一共有9個國家成功研製出了核武器,其中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以及法國屬於合法擁有核武器,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等國家屬於非法擁有核武器。其中,以色列始終堅持的是核模糊政策,既不承認核武器,也不否認擁有核武器。

據悉,20世紀中旬後,以色列一直有一座內蓋夫核能研究中心負責研製核武器,並且有能力生產被歸類為核武器的材料。這座研究中心從來沒有接受過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查,並且不否認國際原子能機構聲稱的“以色列是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此前,聯合國曾專門派遣小組到以色列進行調查,但最終都被其以各種理由拒之門外。對於此事,美國也一直保持沉默。

對於以色列核武器的真實數量,外界一直不得而知,一般相信以色列最少有100枚核武器。但據國外媒體報道,以色列不僅擁有核武器,而且數量十分驚人,情報分析認為,以色列的核武器數量或已超過500枚。

此外,以色列還具備遠程投送核武器的能力,其最新的“傑裏科3”遠程彈道導彈預估射程至少有4500公裏,甚至有分析認為這款導彈射程高達7800公裏。除去導彈之外,以色列還擁有海豚級常規動力潛艇,該潛艇有能力發射核武器。專家表示,以色列模糊核武器的態度,並不利於眼下的國際安全局勢,各國不得不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