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變天?印度入常獲184個國家聯手力挺,美俄意見罕見一致

 聯合國在國際上擁有很高的地位,多年來,這個國際組織一直在努力維護世界和平,處理各種國際事務,其中,五個常任理事國也在各種國際事務中充當著重要角色,很多國家都十分眼紅五常國家手中的“一票否決權”,所以,很多有野心的國家都緊盯五常國家的位置,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擁有這樣的優勢,日本、印度等國都多次向聯合國發出申請,但目前來看,這些國家的行動均以失敗告終。

重點說一下印度,很多人都知道印度的野心一直都在膨脹,雖然外界並不看好這個國家,但是印度自己卻充滿“信心”,在過去的多年來,其自詡為“亞洲強國”,做了很多“打腫臉充胖子”的事情。先是在國際上大肆購買武器裝備,後又和別國進行軍事演習,這些舉動無一不是為了向外界證明自己的實力,除此之外,印度在邊境也不安分,和很多周邊國家產生了矛盾,如此種種嚴重影響了穩定的地區局勢。

印度深知,自主研製能力是自己的一個短板,為了改變外界對自己固有認識,印度做了很多努力,尤其是在武器裝備的研發上更是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但是外界卻並沒有因此改變看法,畢竟印度雖然很早就開始了國產航母的研製,但到今天為止,這艘國產航母依然無法貢獻戰鬥力,其能否如期服役還是一個未知數。除此之外,印度還計劃要研製六代機,但六代機需要很多複雜的技術,印度顯然沒有。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的看法並沒有影響到印度自身的發展,其依然認為自己是一大強國,甚至還多次申請加入聯合國,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人都認為印度在“異想天開”的時候,聯合國局勢大變,184國集體表態,在印度入常上表示同意,就連美俄這兩個國家都罕見站在了同一邊,如此現象引起了外界關注,難道印度真的要成為五常之一?

事實上,這些國家之所以會同意印度入常,無非是賣印度“一個麵子”,畢竟美國和俄羅斯等國家確實通過與印度進行軍火交易而“撈了一大筆”,而且,這些國家清楚的知道,即便投上支持票,印度最終也很難入常,畢竟印度入常還需要其他國家同意,而且,印度本身實力實在不足以擔此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