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鬥助力下,伊朗16枚導彈全都精準命中,對以色列示威才開始

 在北鬥的助威下,伊朗戰略威懾力大增!16枚導彈全都精準命中目標,對以色列的示威才剛開始!伊朗司令放話:一定會砍斷以色列的手!

在歐洲局勢緊張的當下,中東的形勢也並不明朗。伊朗和以色列之間的局勢正在持續緊張中。不久之前以色列方麵就曾曝出消息稱,以色列得到美國默許,將對伊朗進行全線進攻。實際上,以色列同伊朗之間的矛盾衝突一直都在,而圍繞著伊朗核問題,這一局勢更有一觸即發之勢。

眾所周知,以色列素有“中東小霸主”之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伊朗也並非善茬。比如,麵對美國幾十年如一日的高壓製裁,伊朗也並沒有妥協,反而是愈挫愈勇,可見伊朗姿態之強硬。

可想而知,麵對一個小小的以色列,伊朗也不在怕。日前《中國青年網》援引伊朗邁赫爾通訊社最新報道稱,伊朗日前舉行了一次聲勢浩大的“偉大先知-17”軍事演習活動。需要指出的是,在這次演習中,伊朗革命自衛隊從不同平台上發射的16枚導彈,都精準命中了預定目標。

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直言:這一軍演的目的是對以色列的威脅做出回應。在伊以局勢緊張之際,伊朗這樣的舉動威懾意義重大。一方麵伊朗方麵的強硬態度很好地回擊了以色列的威脅言論。而另一方麵這16枚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的背後透露出巨大的威懾意義。

眾所周知,今年三月份,中方同伊朗簽署了一項為期25年的協議,其中包括中方向伊朗提供“北鬥”全球定位係統。不難想象,此舉對於伊朗而言有著重大的戰略意義。近些年來,伊朗大力發展導彈力量,並建立了巨大的導彈庫。

但是唯一的致命缺陷是,盡管伊朗導彈數量龐大,但是受到美國製裁的伊朗無法使用GPS對導彈進行製導,因此導彈的打擊精度也十分低。例如,在蘇萊曼尼被暗殺後,伊朗就對美國展開了一係列的報複舉動,但是常常出現“發射15枚導彈卻隻命中6枚”的情況。

從這一對比來看,這一次16枚導彈全都精準命中對於伊朗而言是個重要的裏程碑。可以預見的是,在北鬥的助威下,伊朗導彈的威力必將大增。正如同伊朗軍方對這次軍演所做的評價一樣“這隻是伊朗導彈實力的一部分”。

更為重要的是,這也僅僅隻是伊朗對以色列示威的開始。伊朗革命衛隊總司令薩拉米表示:如果以色列再敢輕舉妄動一下,我們一定會斬斷他們的手。伊朗有這樣的魄力,更有這樣的實力。

以色列跟隨美國,在中東作威作福良久,是時候來個人滅一滅以色列的威風了。伊朗此舉也正好向世界宣告:霸權國家已經失勢,多得是國家等著清算他們。(付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