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1歲“神童”被特招,是我國最年輕女兵,特殊技能讓人佩服

 不論在任何年代,年輕人也一直是國家的栽培重點。有些孩子因為天賦貶義會受到國家重點栽培,各大高校當中都有少年班,就連軍隊也給天賦超長的孩子留有一席之地。湖北就有一名11歲的“神童”被特招,就因為擁有超常的天賦,成為了我國最年輕的女兵,她就是徐美多。

因為珠心算被特招的是11歲神童

徐美多來自於湖北的一個普通家庭,父母自幼關注女兒的教育,並沒有將所有教育交付給社會與老師,反而是自己主動承擔教育責任。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徐美多的天賦得以挖掘和保留。

他們發現女孩特別擅長關注數字,由此就讓徐美多更多地接觸數學,緊接著,徐美多就打開了珠心算的大門,天賦超常的徐美多接觸珠心算沒多久就順利掌握了這個技能。

因為國家需要這一類人才,於是,在徐美多11歲的時候,順利被國家特招入伍。

天才也要經曆磨練

沒有進入部隊之前,她和普通孩子比起來是當之無愧的天才。可是進入部隊以後,徐美多接觸到的孩子都和自己一樣,都有著非比常人的能力和天賦。在這樣的環境當中,原本屬於她獨有的光芒正在逐漸暗淡。

部隊也沒有給這些孩子生活上的優待,他們要像其他軍人一樣接受體能訓練,培養自己的生活能力。這一背景下,徐美多很快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用了一年的時間,再次獲得了珠心算第一名,也順利適應了部隊的生活。

踏實又努力的天才,綻放出更多的光芒

來到軍隊之後,徐美多早早發現天才並不是獨一無二的。但新的認知並沒有讓徐美多氣餒,她很快就調整好心態,依然在部隊努力踏實學習,最終以優秀的成績升入軍事學院,並且在大學畢業之後成為一名基層指戰員。

在這裏,她又麵臨人生第二波衝擊,雖然背負著“特殊人才”的標簽,但是她在部隊當中的表現非常平庸,很多人根本注意不到她的存在。這主要是因為徐美多的體能並不優秀,而軍人要求的並不隻是頭腦的優異,也要擁有強健的體魄。

外界的質疑激發了徐美多的鬥誌,既然自己的體能不如別人,那就花更多的時間去鍛煉。

這一時期,也是一次全新的珠心算大賽。雙重壓力之下,徐美多的鬥誌不退反進,迸發出異於常人的潛力。很多人勸她專注於其中一項就可以了,她偏不,之後在她的努力之下,在軍隊比賽當中獲得第3名的優秀成績,還獲得了世界珠心算大獎的全能特等獎。

結語

入伍14年中,徐美多已經獲得10多枚金牌,並且多次立功。天才難能可貴,但是並不是每個天才都能成功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徐美多麵對自己的天賦,從來沒有將其當做自負的賣點,反而是很珍惜自己的天賦,對自己的特長勤加苦練,對人生當中的新挑戰勇敢麵對,這樣的天才,他們的閃光點遠不止今天這些,就像是徐美多,她的輝煌不會止步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