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鍾損失20億,炸毀19座導彈基地、228枚導彈,擊落72架戰機

 美俄作為世界上的兩大軍事強國,有著強大的軍事實力,兩國之間經常爆發衝突,因此也被外界認為是目前國際上最有可能開戰的兩個國家,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是因為這兩國經常在中東地區發生矛盾,一定程度上,中東地區已經成為美俄之間博弈戰場,事實上,是美國先介入中東,為的是獲得利益,而俄羅斯作為美國的對手,勢必不會讓美國如願,便也介入中東地區,站在了美國的對立麵。

事實上,中東地區經常發生戰爭,除了有美俄存在的關係外,其他國家之間也存在矛盾,例如以色列和巴基斯坦。以色列被稱為“中東小霸王”,經常在中東地區上實施一些霸道行徑,導致許多國家都對其不滿,對此以色列並沒有收斂,反而更加放肆對各國開戰,此前還與巴勒斯坦爆發了激烈的戰爭,但最後達成和解。盡管如此,兩國之間依舊有再次爆發戰爭的可能,畢竟兩國的矛盾始終沒有解決。

除此之外,以色列還經常攻擊敘利亞,敘利亞是中東地區的國家,在敘利亞內戰爆發後,該國就陷入戰亂,人民更是苦不堪言,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以色列,對此外界紛紛譴責以色列,但以色列方麵作為解釋表示,是為了打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力量,但伊朗和敘利亞都否認伊朗在敘利亞有軍事駐地存在。事實上,在曆史上,兩國還爆發了貝卡穀空戰,這場戰役被認為是繼海灣戰爭後,又一場打醒世界的戰爭。

在這場戰役中,以色列出動100多架無人機、戰機、預警機以及電子偵察機聯合行動,朝著貝卡穀而去,當時敘利亞以為這是美國所有的兵力了,直接出動了薩姆-6導彈,迅速瞄準戰略目標並開火,但就在敘利亞清掃戰場、準備慶祝勝利之際,有士兵發現,他們之前攻擊的數百架無人機全部都是塑料製品,也就是說,這是以色列放出的“障眼法”,隨後在敘利亞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以色列有了新的舉動。

據悉,以色列出動多架戰機對敘利亞導彈基地就是一通狂轟亂炸,隻用了6分鍾,敘利亞花費20億美元建造的19座導彈基地全部被毀,72架戰機被擊落,228枚導彈毀於一旦,而意外的是,以色列方麵幾乎沒有損失任何兵力,而正是由於此次戰爭太過震撼,因此被流傳至今。此後各國都稱讚以色列的智慧,但如今以色列卻越來越令外界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