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吉尼斯紀錄?全球頂尖發動機驚豔亮相,推力高達61噸

 如今,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世界正處於一個高科技引領的時代,之前高科技為製造陸地和海上武器提供助力,如今航天航空作為一個炙手可熱的領域,受到很多國家的重視。航空武器的更新迭代越來越快,發動機作為整個戰機的動力源,會直接影響到戰機的作戰能力,一般來說,發動機推力越大,戰機的戰鬥能力就越強。

眾所周知,當前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仍然是美俄兩國,長期以來,美國一直被稱為世界頭號強國,這與它強大的武器裝備和先進的科技研發能力有著密切的關係。就目前來說,美國研發的F-35戰機是全球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我國作為正在崛起的軍事強國,也是為數不多能自主研發五代機的國家,手裏握有殲-20這一先進戰機。除此之外,五代機技術的還有俄羅斯這個老牌強國。

雖然,目前有3個國家都擁有五代機的研發技術,但不可否認的是,美國憑借其研製的兩款五代機,仍然走在世界前列。近年來,我國軍事領域的發展相當迅速,大有趕超美俄的趨勢,甚至外界有很多聲音認為我國的發展潛力比美國還大。但即使如此,我國在航天領域仍舊存在短板,航天技術也是未來我國需要繼續攻克的難關。

早前,全球頂尖航天發動機的高調亮相,引發了全世界的廣泛關注。據介紹,美國最新推出的這款GE9X發動機,推力高達61噸,號稱是殲-20發動機的5倍,一台GE9X發動機相當於6台普通發動機。此前,這款GE9X發動機運用到波音777X客機時,一度成為最具價值的商用發動機,比起普通商用發電機的100000磅推力,GE9X發動機的推力最高可達到134300磅,這一數據打破了吉尼斯紀錄,對比十分明顯。

使用此款發動機後,還可以有效增加載客量和載重量。能夠研發出具有如此性能的頂尖發動機,可見美國的軍事研發實力確實十分驚人。有專家表示:美國在航天研發領域仍占據領導地位,其技術至少領先全球20年。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不僅在發動機的研發上走在前列,而且在戰機的研製上也快人一步。

據了解,美國正在加緊研製全新的六代戰機,一旦研製成功並搭載性能最強的GE9X發動機,那美國的軍事實力就會再上一個台階,這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巨大的威脅。目前,各國也紛紛投入精力到航天領域,以此提升本國的軍事實力,雖然美國的研發能力仍處於世界一流,但未來通過不斷地探索研究,我們一定會慢慢縮短這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