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一代輕型航母浮出水麵,排水量達到3萬噸,為何被看衰?

 韓國海軍強不強?這要看和哪個國家比,如果拿來和美國海軍比,顯然沒有任何可比性,畢竟美國海軍單單把11艘航母拿出來就足以秒殺任何一個國家,更別說是沒有航母的韓國了!但是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相比,韓國海軍還是非常強的,對於韓國海軍來說,麵臨的巨大壓力還是來自於周邊,雖然美國是韓國的靠山,但是誰都知道美國更多的是把韓國當作牽製其他國家的工具,韓國和日本扮演的角色非常類似,但是韓國和日本本來就存在曆史遺留問題,兩個國家的關係並沒有那麼好,而且日本的海軍實力比韓國要強不少,這也讓韓國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

二戰的時候,日本曾經給韓國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傷害,但是現如今日本並沒有很好的反思曆史,還讓國內的軍國主義複蘇,這讓韓國非常不爽,再加上獨島成為了兩國隨時爆發的擱置點,所以對於韓國來說不管是北邊的威脅還是日本帶來的壓力,韓國都需要大力發展海軍,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維護海洋權益,保證韓國的領土主權!但是縱觀韓國的海軍,說實話與日本還有比較大的差距,尤其是日本決定把加賀號、出雲號等準航母改造成為真正的航母,而韓國除了名副其實的萬噸大驅和為數不多的兩棲艦,韓國海軍迫切需要大型水麵艦艇來提升韓國海軍的實力,而航母成為了最好的選擇!

最近韓國海軍給出了新一代輕型航母的3D圖,以展示到2033年建造這艘航母的決心,畢竟韓國海軍已經傳言了很久要建造航母,但是就是不見有什麼實際行動,更沒有所謂的實際進展,這也讓外界唏噓不已,就連韓國國內的民眾也看不下去,要知道韓國的造船業在世界上是非常出名的,但是現在依然沒有建造屬於韓國自己的航母,讓國人的確有點失望,這次韓國海軍親自把新一代航母的模型發布了出來,讓韓國民眾非常興奮,這也意味著韓國這次非常認真,打算建造真正的航母了!

經過五個月的準備,韓國海軍8日發布一段展示其未來航母戰鬥群的動畫視頻,從視頻我們能夠看出這是韓國的新一代輕型航母,排水量30000噸級,雖然說噸位並沒有多大,可能還沒有美國的兩棲攻擊艦噸位大,但是全世界其他國家能夠超過這個噸位的航母屈指可數,畢竟是名副其實的航母,對於韓國海軍的意義重大!在這艘航母的甲板上,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F-35戰機,一旦韓國的輕型航母搭載F-35戰機,那麼這艘航母的戰鬥力至少在亞洲是頂尖的,也完全讓韓國海軍可以和日本的航母叫板!

計劃中的韓國輕型航空母艦成本估計有2萬億韓元(約16.8億美元)。作為該計劃的第一步,韓國國防部明年先撥款72億韓元。說實話,這艘的造價並沒有多貴,要知道美國的DDG-1000的造價都高達39億美元,還是驅逐艦,所以說韓國的輕型航母說白了就和兩棲艦差不多,但是卻是名副其實的航母!韓國軍方發布這段視頻的同一天,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參觀“出雲”號,了解其改裝為航空母艦的進度,很顯然,日本也不希望韓國建造航母,這樣日本的優勢就會縮小,所以在韓國確定建造航母之後,日本也加快了改造航母的步伐!

但是對於韓國國內的很多反對者來說,一直都反對韓國建造航母,畢竟這麼多年都沒建造出來,現在就能建造出來了?建造航母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有可能拖累韓國經濟的發展,反對者經常將航空母艦描述為“漂浮的棺材”,因為它很容易暴露在先進的反艦武器和魚雷 之下,韓國海軍應該專注於更有效的水下作戰裝備,這些反對者如此看衰,就是希望韓國不要建造大型水麵艦艇,而是把重心放在潛艇上,雖然說也有道理,但是建造航母沒有理由被看衰吧,畢竟和潛艇完全不衝突,而且航母是大國海軍的標誌,韓國需要航母來提升士氣,所以被看衰也隻是一部分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