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美國抄襲別人!美利堅版霹靂15亮相,專為對抗殲20

 美國作為當今世界上唯一一個超級大國,科技實力自然是十分發達的,許多的科技產品和軍事產品都是美國先研究出來的,其他國家在看到了美國的產品之後便開始抄襲模仿,製造出一款同樣的產品,所以有的人也就認為美國是近代社會的科技起源之地。但是現在這種情況發生了改變,輪到美國來抄襲模仿別人的產品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根據美國一家叫做《軍事觀察》的雜誌報道,美軍的空軍“小不小心透露出了一個高度機密”,這個機密就是關於AIM-260超遠距空空導彈的一部分內容,這款武器是作為秘密武器研發的,在2017年開始啟動了這個計劃,而當時中國正好對外公開了他們的霹靂-15超遠距空空導彈,這款導彈的射程超過了200公裏,並且可以裝備在殲-10C、殲-16、殲-20等先進戰機身上。

這款導彈的亮相使得美國的空軍感到了巨大的壓力,霹靂-15+殲-20的組合不僅可以對自己的F-35戰機造成嚴重的威脅,更是能夠對自己的轟炸機和空中加油機造成嚴重的威脅。在這種威脅之下,強如世界第一的美國空軍也是放下了自己驕傲的態度,決定“虛心學習”,去模仿中國的這款導彈,製造出一款專屬於美利堅版本的霹靂-15超遠距空空導彈,也就是這個“一不小心被曝光出來的”AIM-260超遠距空空導彈。

但是美媒可不會承認是中國的霹靂-15導彈給美軍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從而導致美軍開始研發這款導彈的。他們對外宣稱的是由於現役的AIM-120空空導彈潛力已經耗盡,即便是射程最遠的AIM-120D係列也隻有160公裏左右,相比較中國的霹靂-15導彈的最低200公裏的射程,有著巨大的差距;並且霹靂-15采用的是雙脈衝火箭發動機,速度能夠提升20%,射程更是能夠提升一大半,據稱這款導彈可以達到300甚至是400公裏的射程。麵對這種“不科學”的武器,美軍隻好重新研發一款導彈,和中國的霹靂-15導彈一樣,采用雙脈衝火箭發動機的方式,但是由於這一導彈的研究項目是在近年才開始啟動的,起步較晚距離正式服役還有著一段時間的距離,在這其間,中國在超遠距空空導彈領域依舊占據著優勢。

根據美軍的計劃,如果這款導彈在研究順利的情況下,可能會在明年就投入到初步的作戰計劃當中,而到了26年的時候將會正式地進入到空軍的軍費支出上,從而慢慢地取代美軍現役的AIM-120導彈,並且大規模地服役。這款導彈在最初的時候會搭載到自己的F-22和“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上麵,測試完它們的性能之後將會搭載到自己的主力戰機F-35的身上,但是也有可能同時搭載到F-15、F-16身上。

很多人都認為,美軍之所以研發這款導彈就是為了對付殲-20+霹靂-15這樣的組合,因為對於美軍來說,他們引以為傲的空中優勢會被中國的殲-20+霹靂-15的組合給完全破壞掉,為了能夠繼續保持自己的空中優勢,美軍也要研發出來一款和霹靂-15差不多甚至是更強大的導彈,從而將它裝備到F-35上麵,繼續對中國實現空中優勢。這款導彈和以往的導彈不同,是一款由美國的海軍和空軍共同研製的導彈,這在美國的軍隊之中十分的少見,因為美國的海陸空三軍的武器研發往往都是各管各的,並不會出現一起研發的情況,這也代表了殲-20+霹靂-15這樣的組合給美軍帶來的壓力之大,讓美國的海軍和空軍都不得不聯合在一起來研發這款導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