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美核潛艇集體停擺;胡錫進炮轟澳防長;印對華網絡攻擊

 前段時間,在南海發生了一件大事,美國“海狼”級核潛艇“康涅狄格”號,在該海域航行時撞到不明物體,導致核潛艇嚴重受損,多名艇員因此受傷。但事後,美國對於事故的具體原因一直保持沉默,始終不願向外透露他們到底在南海撞上了什麼,隻知道“康涅狄格”號的艦長被迅速解除了職務。

不過,根據目前已知的訊息,以及各方專家的分析來看,該核潛艇大概率是撞上了海底山脈,但因為錯誤過於低級,感覺麵子上有點掛不住,所以才拒絕說明事故的具體細節,可如此一來,問題就嚴重了。

如果連水下的海山都無法探測的話,那至少說明美軍核潛艇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更致命的是,沒人知道這個問題是個例還是普遍存在的情況。媒體11月19日報道稱,鑒於此,美國核潛艇部隊指揮官下達緊急命令,要求各地核潛艇力量暫停航行。

《星條旗報》指出,上述指令非常罕見,但與空軍部隊的“停飛”命令不同,由於核潛艇部隊的特殊性,後者並不會完全停止執行活動,但沒有執行任務的核潛艇將進入“停擺”期,同時徹底複查導航規劃,作戰,風險管理等流程,以避免“康涅狄格”號的事故重演。

毫無疑問,上述動作會對美軍的戰備造成嚴重影響,不過這已經是最好的辦法了,五角大樓大概是意識到碰撞事故很可能並非偶然,如果再不亡羊補牢,未來將出現更大的災難。說起來也確實好笑,美軍自己一身的問題,還整天盯著解放軍不放,真不知道圖些什麼,有這精力不如幹點正事。

而說到喜歡跟在中國後麵撕咬的國家,澳大利亞絕對是其中最典型也最愚蠢的一個。這段時間,澳防長達頓又開始大放厥詞,叫囂稱若台海有事,而且美國決定采取軍事手段的話,身為華盛頓的盟友,澳洲若不配合行動是難以想象的事。

隨即,《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回嗆,表示如果澳軍到時候介入台海局勢,那麼解放軍不對澳軍,以及澳大利亞軍事設施實施打擊也是不可想象的事,他們敢玩火就做好付出慘烈代價的準備。可能覺得火力還不夠凶猛,胡錫進最近又再度炮轟達頓,指出美國是這個世界的惡霸,而澳大利亞所扮演的是“狗腿子”的角色,至於達頓本人更是不值一提的小醜。

坦白講,老胡這事幹得不錯,中國不惹事但也絕不怕事,當有人登門挑釁時,需要老胡這樣的人猛烈回擊,必要之時,解放軍的鐵拳將狠狠砸到堪培拉身上。

除了澳洲外,印度也是個很不老實的國家,據媒體19日披露,印度境內的黑客組織,在該國情報部門的支持下,持續不斷地對中國發動網絡攻擊,妄圖竊取我方軍事單位和國企的機密資料。當然了,我們不像西方隻會造謠,安天科技集團,360等網絡安全企業向記者提供了大量證據,足以證明新德裏正有預謀,有組織地幹一些見不得光的事。

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以及中國火箭發射期間,都有監測到來自印度的網絡攻擊,由此可見其心思之歹毒。有專家提醒,針對境外攻擊,中國在提升自身防禦力的同時,還需要有相應的反製手段,那些幕後黑手,我們得將他們一網打盡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