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頭號洲際導彈將試射,價值高達770億,美國24小時嚴密監視

 毫無疑問,美國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掌握有最強大的軍事實力,但在美國等西方眼中,西伯利亞的土地上一直存在一個巨大的威脅。即便蘇聯已經解體很多年,西方國家對蘇聯的恐懼依舊存在,繼承蘇聯大部分軍事力量的俄羅斯並沒有給西方各國帶來安全感。在美國看來,俄羅斯的軍事實力一旦崛起,自身的處境將十分危險,多年來一直想方設法對俄羅斯施加製裁,但依舊無法阻擋俄羅斯重現蘇聯的輝煌。

前段時間,俄羅斯對外釋放了重磅信號,俄羅斯預計在今年秋季首次試射“薩爾瑪特”井基洲際彈道導彈。該消息一經傳出,立馬引發世界各國關注,美國方麵更是保持24小時嚴密監視,呼籲俄羅斯要保持冷靜。“薩爾瑪特”洲際導彈究竟有什麼特殊之處,令各國如此緊張?

俄羅斯目前現役的“撒旦”洲際導彈被認定為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大、威力最強的洲際導彈,“薩爾瑪特”洲際導彈則被認為比“撒旦”洲際導彈還強大,號稱可以打擊全球任何一個角落。俄羅斯大型國防機械廠總幹事亞曆山大·加夫裏洛夫表示,俄羅斯斥資770億美元打造的“薩爾瑪特”洲際導彈,不管在射程上,還是打擊方式上都強於“撒旦”洲際導彈。

“薩爾瑪特”洲際導彈采用了液體火箭發動機,這種發動機比傳統固體發動機有更高的比衝,產生的推力也更高。“撒旦”同樣裝備有液體火箭發動機,最大射程達到1.6萬公裏,完全可以從莫斯科打擊華盛頓。“薩爾瑪特”洲際導彈所搭載的液體火箭發動機比“撒旦”的更加強大,最大射程超過1.8萬公裏。

真正讓美國擔憂的是,“薩爾瑪特”洲際導彈可以攜帶10枚75萬噸當量的核彈頭,或者攜帶一枚2000萬噸的單級核彈頭,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800倍。此外,俄羅斯媒體還聲稱“薩爾馬特”洲際導彈連美國都無法攔截。據了解,“薩爾馬特”洲際導彈可以攜帶40 個誘餌,並且會以8馬赫的速度突襲目標,導彈的整個飛行軌跡也特殊,會先飛出大氣層,飛抵目標附近後再進入大氣層發動打擊。

正因為俄羅斯具備“薩爾馬特”洲際導彈這類強大的遠程打擊武器,美國才不敢招惹俄羅斯,兩國一旦爆發戰爭,結局隻會是兩敗俱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