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國攜60國對伊宣戰,結果如何?張召忠四字總結一針見血

 美國實力強悍,因此在與多國的衝突中,稍不順心就會舉起製裁大棒,或者直接武力征服,例如:伊拉克,但是麵對伊朗問題,美國似乎有些優柔寡斷,並不敢正麵與伊朗對抗,這是為何?不過,美國並不願承認,雖然不曾真的開打,卻與各國一起,加大對伊朗的製裁力度,時不時還伴隨有軍事威懾,卻要求伊朗履行協議,伊朗這回態度堅決,半步不讓,要求美國全麵取消製裁,而不是一些無關痛癢的領域,雙方正在不斷試探對方底線。對於伊朗方麵給出的條件,美國國務院並不想回應,隻是表示現在談這個還為時尚早。

在美伊談判期間,雙方都沒有閑著,互相挑釁,加劇兩國矛盾,這讓外界十分擔憂,如果按照現有局勢發展,美國或將劍走偏鋒,對伊朗發起軍事打擊,如果情況當真惡化到如此地步,誰又會是最後的贏家?我國軍事專家張召忠用四字精辟總結:魚死網破。

若單論美國和伊朗的軍事實力,想必大家對於“魚死網破”這一結論並不認同,美國是公認的軍事強國,幾乎沒有一國可與之匹敵,隻11艘核動力航母的威力就無人能敵,更別說還有各種先進的武器裝備,例如:B2隱轟、F-35戰機、核武器等,每一樣都足以重創一個小國,更何況,伊朗被美國製裁多年,軍事裝備還停留在二代、三代,在現代化戰爭中,伊朗根本占不到先機。

大家別忘了,美國可不是孤家寡人,還有60個盟友助陣,如果當真和伊朗開戰,攜60國前往,伊朗或將成為第二個伊拉克。事實當真如此?確實,單論軍事實力,伊朗根本不具備叫板美國的實力,但伊朗軍方態度強硬,直接發出警告,直言美國可以決定什麼時候開戰,但什麼時候結束可就由不得美國了。

有專家表示,美伊之間遲早會有一戰,伊朗要求美國撤銷所有不公正的對伊製裁,美國很顯然並不會答應,但伊朗也不懼怕美國開戰,畢竟伊朗身後還有俄羅斯撐腰,再不濟還有眾多導彈傍身,對付中東地區的美軍綽綽有餘。如果美國執意開打,伊朗軍民必將誓死捍衛主權完整,大不了一起“下地獄”,而美軍並沒有這份狠勁,最終必然是兩敗俱傷,更何況,現在並不是開戰的最佳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