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艘神秘航母,在江蘇停了4年一動不動,美:難道是幌子?

 據環球網消息,美國的第四艘福特級航母已經正式動工,也就是說,美國有3艘福特級航母正在同時開工。美國是全球的航母大國,曾經,為了掌握航母領域的絕對話語權,美國一邊渲染“航母無用論”,一邊大力推進航母建造計劃,很多國家受到美國的蠱惑,放棄了航母。如今,美國依舊在大力建造航母,試圖推進自己20艘航母大國的進程。

航母被稱為“海上霸主”,同時也是“吞金巨獸”,不管是建造費用還是戰備狀態時候的維修保養費用,都非常高昂。此前,美國的“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戰鬥群被困在地中海,這就是著名的蘇伊士運河被堵事件。雖然隻有短短幾天時間,美軍卻損失上億經費,而美國一向“利益至上”,足以想象美軍的憤怒。

俄羅斯被美國視為“眼中釘”,為了限製俄羅斯發展,美國聯合盟友不是軍事演習威懾,就是製裁俄羅斯,處處給俄羅斯使絆子。如今,雖然俄羅斯的軍事發展帶動了經濟,但以俄羅斯目前的經濟狀況,依舊無法在航母領域大展拳腳,更何況俄羅斯還有14艘核潛艇在動工,根本抽不出精力顧及航母領域,能如期將庫茲涅佐夫號航母修好就很不錯了。

俄羅斯無法突破航母領域的短板,不代表其他國家不行。我國如今已經進入雙航母時代,軍艦也如下餃子般服役,美智庫猜測,從目前的發展來看,未來30年,中國至少能擁有10艘航母,成為全球第二個航母大國。按照我國目前的發展速度,30年內建造8艘航母並不是一件難事。值得一說的是,除了軍隊服役的2艘航母外,有一艘航母在江蘇已經停留了4年,很多人疑惑,這艘航母到底是幹嘛的,美國方麵認為,這艘航母隻是個幌子。

據悉,這艘“明斯克”航母原本是世界五大航母之一,是蘇聯建造的,蘇聯走上不歸路後,韓國以白菜價購入這艘航母,計劃將其打造成一艘作戰航母,好巧不巧,經濟危機突然爆發,韓國最終放棄了航母改進計劃,最終,這艘航母經曆幾番周折,被江蘇的一位富豪買下,準備花200億將其打造成航母主題公園,有消息稱,這個主題公園將會在明年正式營業,現階段,航母正在進行維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