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常規動力潛艇交付,排水量3950噸,隱身極強被稱“大洋黑洞”

 很多人都說,俄羅斯海軍這些年一直在走下坡路,根本無法和當年的蘇聯相提並論,但是這個下坡路更多的還是對於俄羅斯水麵艦艇來說的,這些年俄羅斯的確沒有建造多少大型水麵艦艇,唯一的一艘航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還在大修,俄羅斯現在根本沒有航母可用,這與全球第二大軍事強國的地位不符,更與美國的水麵艦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要知道美國依然在大肆建造大型水麵艦艇,在福特號航母交付之後,我們看到三艘福特號級別的航母正在建造,這是任何一個國家沒法比的,對於俄羅斯來說,即便想建似乎也力不從心,畢竟俄羅斯的軍工業非常萎靡,想找個大型造船廠都非常困難,所以指望俄羅斯建造航母恐怕還要好長時間!

但是說俄羅斯海軍不行了顯然也是無稽之談,說這種話的人或許是相對於美國海軍來說,全世界任何國家的海軍也沒法和美國海軍相提並論,俄羅斯水麵艦艇這些年的確讓人詬病,但是與絕大多數的國家相比,俄羅斯水麵艦艇依然非常強大!俄羅斯海軍最強的顯然不是什麼水麵艦艇,畢竟水麵艦艇和美國沒法相提並論,俄羅斯海軍威懾力最大的還是俄羅斯的潛艇編隊,不管是戰略型核潛艇還是攻擊型核潛艇,俄羅斯都具備和美國潛艇叫板的實力,俄羅斯現在把海軍的重心放在了潛艇的研發上,當然了高超音速導彈也是俄羅斯這些年研發的重中之重!

俄羅斯海軍最近又接收了一款新型常規動力潛艇,作為俄羅斯新一代常規動力潛艇,進一步加強了俄羅斯海軍的實力!俄羅斯海軍部造船廠舉行了“馬加丹”號636.3型柴電潛艇升海軍旗的儀式,“馬加丹”號是為太平洋艦隊建造的該係列第三艘潛艇,2019年11月動工,2021年3月26日下水,雖然說是常規動力潛艇,可能地位根本沒法和俄羅斯的核潛艇相提並論,但是放在全世界,這款常規動力潛艇依然處於領先地位,雖然說受到的關注度沒有那麼大,但是對於俄羅斯海軍來說,現在艦艇多一艘是一艘,畢竟在水麵艦艇無法大量建造的情況下,俄羅斯的潛艇還是非常給力的!

636型潛艇可能很多人並不是很熟悉,是在877型潛艇的基礎上經過現代化改裝後研製建造的一型潛艇,是二戰後蘇俄第三/四代常規潛艇,北約一般將877型和636型統稱為基洛級,這款常規動力艦艇主要用於內海和遠洋反潛作戰,當然了在戰時完全可以攻擊對方的水麵艦艇,降低了動力裝置的轉速,采用了7葉大側斜螺旋槳,增大充電功率提高了充電能力,進一步降低了噪聲,是世界上最安靜的柴電潛艇之一!這款常規動力潛艇是俄羅斯出口量最大的潛艇等級,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潛艇之一!

636.3型柴電潛艇算得上俄羅斯新一代常規動力潛艇,畢竟也是在原有潛艇的基礎上進行的升級改造,整體實力得到了進一步提升!這款常規動力潛艇在水下的排水量達到了3950噸,說實話這個噸位已經非常大了,放眼全世界,能夠超越這個噸位的常規動力潛艇寥寥無幾,這款潛艇的潛航速度18節,下潛深度300米,艇員52人,自主航行能力45天,水下勻速航程400海裏,配裝最新式慣性導航係統、先進的自動化信息管理係統、精確製導導彈和強大的魚雷武器,戰鬥力還是非常強悍的,對於大型水麵艦艇的威懾力還是非常大的!

“馬加丹”號大型柴電潛艇是太平洋艦隊接收的該係列潛艇的第三艘,兩次海試完成了試艦和傾斜任務,測量噪聲級和船舶磁場,通過了高速、機動和深海測試,檢查了潛艇的水聲綜合設施、雷達和通信係統、發電設備以及生命支持係統的功能,這次交付也意味著這款潛艇具備了實戰能力,可以隨時執行作戰任務!畢竟在太平洋,俄羅斯海軍麵臨的壓力依然非常大,俄羅斯需要更多的潛艇來加強自己的潛艇編隊實力,以應對美國在西太平洋的強大威懾力!

“馬加丹”號大型柴電潛艇是世界上靜音最好的常規動力潛艇之一,所以被北約稱為“大洋黑洞”,也能夠看出這款潛艇具有的極強隱身能力!隱蔽性特別高,生存能力就有了保證,就可以發揮更大的威懾力!不僅僅生存能力強,該潛艇還裝備了6台533毫米口徑魚雷發射裝置、多枚水雷、“口徑”導彈攻擊綜合係統,還具有遠距離探測目標的能力和攻擊能力,對於俄羅斯海軍來說非常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