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噸戰機撞上美航母,隨後6枚導彈爆炸,14名專家無一生還

 航母作為美國的一個標誌,多年來憑借11艘核動力航母在世界各地自由航行,更是頻繁闖入別國海域。不過公開消息顯示稱,美海軍除了現役的11艘航母以及在建的3艘航母外,其實本土已擁有20艘航母,這就讓外界感到好奇,除了公開的航母外,其他的從何而來?簡直藏得夠深!專家表示,其實其餘的航母不能稱為航母,隻能算是兩棲攻擊艦。由於軍艦能完全滿足F-35艦載機的起降,戰鬥力與輕型航母沒有區別,在戰鬥時也能代替航母執行任務。

要知道,航母強大的戰力離不開艦載機和護衛艦的相互配合,航母雖然有著較大的威懾力,戰鬥時卻要麵臨多重挑戰,尤其是艦載機起降方麵。不光要考慮天氣等原因,還要注意甲板尺寸等問題,一旦有任何環節出現失誤,必然要麵臨嚴重的後果。多年來,美國很少遇到能與其一決高下的海軍力量,但卻因為自身失誤發生多次事故,最終付出慘重代價。據了解,美國曾因為艦載機起降問題造成56人的傷亡,其中有14名專家倒在熊熊烈火中。

據了解,尼米茲級航母作為美國的“代表作”,也曾發生過重大事故,當時在其完成作戰任務後,第一時間便收回作戰的機群,而剛剛結束訓練的EA-6B電子戰機按照正常流程準備降落,隻是因為天氣等原因,該戰機第一次降落以失敗告終。麵對這樣的情況,飛行員隻好重新飛回上空準備第二次降落。知情人士稱,在空中盤旋20分鍾後,飛機成功落入航線,就在著陸的關鍵時刻,戰機就像發了瘋一樣不受控製,徑直撞向旁邊的3架F-14。

30噸戰機就這樣狠狠砸向尼米茲級航母,隻聽一聲巨響,航母直接發生爆炸。事發後船員迅速采取救援行動,就在大火即將熄滅時,意外卻再次來臨,6枚導彈先後自爆,航母再次火光衝天。據了解,此次事故損失金額高達6000萬美元,26架戰機被摧毀,14名專家因此喪生。而引起此次事故的原因,竟是飛行員的操作不當所引起,自那之後,美軍不僅嚴格要求士兵的訓練,還要提高了戰機的安全性能,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