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公開劃下紅線!3000枚核彈瞄準美本土,難怪白宮不敢輕舉妄動

 隨著美俄角力不斷,外界越來越擔心兩國關係僵化會直接導致爆發新一輪世界大戰。畢竟上世紀古巴導彈危機的恐怖局麵還曆曆在目,以美俄核武庫的規模來看,一旦動手,誰都難逃一劫。但一向優越感爆棚的美國並沒有絲毫收斂,反而頻頻試探對手底線,對此俄羅斯忍無可忍,強勢劃下6條紅線,一旦美國越過紅線,3000枚核彈將直撲美國本土。

美國聯合盟友頻繁軍演給世界和平與穩定帶來了極大的負麵影響,俄羅斯也不甘示弱,通過軍演等種種手段對外示強。據俄媒報道,在此前一次軍演中,俄羅斯為了震懾西方國家,向外界秀出肌肉,首次使用了兩種戰鬥機器人,還成功發射導彈摧毀了地麵裝甲目標。這還不算完,全球最大核潛艇海試的消息讓五角大樓捏了一把汗,“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的試射成功也讓白宮坐立難安。顯然,在美國的直接推動下,俄羅斯在軍事領域又進一步。

美國也不甘示弱,頻頻測試新式武器,今年對新航母的三次全艦衝擊測試抓人眼球;同時,美國海軍無人水麵艦艇計劃也在加速進行,美國國會不斷拔高軍事投入也證明,這一場無聲的戰爭,才剛剛開始。盡管美俄雙方都為軍事建設下了不少功夫,但是大家心裏都清楚,隻要手握核武器,誰都不敢輕舉妄動。美國正是有所依仗,才聯合盟友不斷壓縮俄羅斯的戰略生存空間,讓後者忍無可忍。

麵對西方國家的軍事威懾和政治打壓,俄羅斯向來以強硬的態度進行回擊,甚至還將3000枚核武器擺在談判桌上討價還價。被逼急了之後,更是公開對美國下戰書,直接劃下6條紅線,撂下狠話隻要美國敢越線,核武器將直接砸向美本土。

說到這裏就不得不提,盡管在核武數量上美國能與俄羅斯抗衡,但是在最為關鍵的洲際導彈領域,卻始終追不上俄羅斯,一旦後者動真格,勢必會對美國本土造成毀滅性打擊。為了遏製俄羅斯,美國也想過不少辦法,甚至還想在俄周邊部署核彈,從而提升威懾力。對此俄羅斯高層直接表態稱,一旦發現西方國家侵犯到俄羅斯利益的行為,必然會第一時間發起報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