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惹不起的3大兵種:美軍的醫療兵、我們的炊事兵、蘇聯政委

 有的人可能看起來平平無奇,也有的人可能幹的工作也很普通,看不出有什麼大的能力,也許這樣的人實則擁有著強大的實力,當到了緊要關頭時,他們就會展現出真正的實力,讓其他人都自歎不如。世界上就有三個被稱為惹不起的兵種,在他們當時所處的環境中,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竟然在其他方麵也發揮出了強大的力量,讓所有人都不得不佩服。

第一個是中國的炊事兵,一聽到“炊事兵”這三個字,很多人就以為這些士兵隻會做飯,然而沒想到他們卻擁有著十足的戰鬥力。曾經在一次戰爭中,一位炊事兵在給戰場上的士兵送飯時,就忍不住找到一支槍加入隊伍,事後經過統計,這名炊事兵擊斃了54名敵人。還有在百團大戰中,日軍潛入了八路軍根據地,被炊事兵發現,就和他們展開了戰鬥,最後日軍大敗而歸。

第二個是美軍的醫療兵,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救治傷員,日常也需要去到戰場隨時待命。在戰場上時,他們不僅要拯救被炮火傷及的士兵,還要保護好自身的安全,而這個過程中都要麵對敵軍的火力,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極大的考驗。這些醫療兵有著高超的醫術和強大的戰鬥力,在戰場上與作戰士兵共進退。

第三個是蘇聯的政委,他們在軍隊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負責指揮軍隊作戰。這樣一說,可能我們以為政委隻是在後方做指揮工作,實際上當然不是如此。二戰剛開始時,蘇軍與德軍交戰,而德軍不管是單兵素質還是火力都超過蘇軍,但是蘇軍仍然取得了不錯的成果,其中離不開政委的帶頭作用。

在兩軍交戰時,蘇聯的政委一般都會衝在隊伍的最前麵擊殺敵人,使得蘇軍士氣大漲,個個士兵瞬間非常勇猛,戰鬥力爆表。所以說,蘇聯政委可不是隻在後方指揮作戰,而他們也是英勇無比,有著強大戰鬥力上陣殺敵,讓人們不得不佩服又不敢招惹他們。也因為政委總是衝在最前麵,傷亡率太高,讓蘇軍少了很多政委,後來,部隊就把他們的武器沒收,但是依然沒能阻止政委的戰鬥力。

所以說,除了在戰場上作戰的士兵,軍隊裏還有戰鬥力和實力強大的人,他們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上做到了最好,還能分出精力在別的方麵展現他們的實力,讓人們既佩服又不敢招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