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高票通過卻宣布無效?聯合國投票出現罕見一幕,中國不參加

 二戰中,美國在日本投下了兩枚原子彈,導致日本以更快的速度走向了戰敗,這次核武器的“實戰表演”令外界看到了核武器的威力,不少國家看到了保護國家的最強力量,紛紛開始走上了研製核武器的道路,但是,核武器的出現也令全球安全遇到了極大的挑戰,如果核武器真的被用於戰場,那麼整個人類文明都將遇到極大的威脅。尤其是那些沒有核武器的國家,核武器更像是懸在頭上的一把刀,隨時都會掉下來危及生命,因此,各國對於核武器的態度是截然不同的。

作為唯一一個遭受過核武器打擊的國家,日本對於核武器是非常忌憚的,多年來,日本一直都希望各國能主動銷毀核武器,此前,日本還曾向聯合國提交過一份關於銷毀核武器的決議,值得一提的是,該決議在國際上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因為聯合國出現了非常罕見的一幕,日本的決議以122:1的結果高票通過了,不過,該決議卻依然被宣布無效,這是怎麼回事?

事實上,這項決議之所以無效,與五大常任理事國有很大的關係,一旦該決議通過,那麼便意味著這些國家要停止所有的核武器研究工作,並且將現有的核武器全部銷毀,這對於五個國家來說,無疑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五常國家才會選擇放棄投票,其中,我國也表示拒絕投票。我們都知道,如果一項決議五常國家不通過,那麼即便其獲得再高的票數也是無效的,因此該決議獲得122高票也被宣布無效。

五常國家不願意銷毀核武器是有原因的,一來,核武器在很大程度上起了製衡的作用,各國都害怕會引發核戰,所以對是否開戰都非常謹慎,這便有利於穩定世界局勢,二來,光靠一個決議來“控製”各國研發核武器是非常難的,要知道,擁核大國美國一向囂張,即便其表麵上同意銷毀核武器,也極有可能會違反條約,甚至還有可能會研製更多核武器。因此,在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時,各國都不會輕易銷毀核武器。

我國是一個熱愛和平的國家,雖然研製了核武器,但並不是用來稱霸世界的,我國承諾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當然,如果有國家觸犯底線,我國也會強硬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