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120000噸航母即將交付,采用電磁彈射,可搭載75架艦載機

 航母作為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水麵作戰力量,是很多國家夢寐以求的武器裝備,但建造航母並不容易,除去要求一個國家擁有足夠的科技能力外,還需要有強大的經濟實力。據了解,美國即將實現部署的福特級“福特”號航母,造價高達約130億美金。值得一提是,在大多數國家都無力建造航母的情況下,美國海軍卻以每艘1美分的價格將兩艘退役航母賣給了美國一家拆船公司。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美國海軍同意以每艘1美分的價格,將小鷹級“小鷹”號和“肯尼迪”號兩艘航母出售給美國一家拆船公司。“小鷹”號和“肯尼迪”號都是在上世紀60年代下水,“小鷹”號曾參與越南戰爭,“肯尼迪”號參與過海灣戰爭。按照計劃,這兩艘航母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被拖到船廠進行報廢處理。有意思的是,美國正在建造的新一代福特級核動力航母二號艦同樣被命名為“肯尼迪”號。

“肯尼迪”號被外界認為將是世界上首艘排水量達到12萬噸的核動力航母,采用最先進的電磁彈射裝置,一次能搭載七十五架各式艦載機,具備起降F-35C第五代隱身戰鬥機的條件。據了解,“肯尼迪”號核動力航母從2011年開始建造,受到疫情影響,交付時間被迫延後。此前有消息傳出,“肯尼迪”號核動力航母已經進入服役倒計時,建造工作進入了最後的收尾階段。

真正令各國驚訝的是,在“肯尼迪”號核動力航母還沒有順利服役的情況下,美國海軍又開啟了兩艘新福特級核動力航母的建造工作,分別是“企業”號和“米勒”號。從整體性能上看,福特級核動力航母要遠比美國目前正在使用的尼米級核動力航母強大,但福特級核動力航母表現出的真實戰鬥力並不樂觀,首艦“福特”號在服役4年的情況下,依舊無法完成部署,頻繁出現各種技術問題,不過這也給即將麵世的“肯尼迪”號核動力航母打了預防針。

美國媒體表示,“肯尼迪”號核動力航母使用的電磁彈射係統能夠大幅提升艦載機起飛的效率,在先進的F-35C戰鬥機的幫助下,航母的戰鬥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美國媒體甚至還放出狠話,世界其他國家很難在50年內建造出能超越“肯尼迪”號的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