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打破西方壟斷!中國小夥攻克世界難題,為國爭光獎勵800萬

 前段時間美國再度往日本關島地區派遣了4架B-1B“槍騎兵”轟炸機,與此同時,美國新型隱轟B-21也傳來即將首飛的消息。而俄羅斯不甘其後,新一代轟炸機PAK DA的演示模型也將麵世。專家表示,拋去美俄兩國在暗中進行激烈軍備競賽的因素,單從未來現代化空戰角度來看,各國研發先進戰機也是適應現代化作戰模式的必要之舉。

掌握製空權基本就掌握了一半勝局,這個道理在海灣戰爭中得到了充分驗證。當時的伊拉克軍隊擁有大型裝甲集團,但在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的遠程空中轟炸下,也隻能淪為活靶子。而這一仗在給世界各國軍隊上了珍貴一課的同時,顯然也讓美國嚐到了掌握空中打擊優勢的甜頭。隨後,美國一直保持在空中裝備領域的研發投入,戰機先進程度一直在全球領先地位。其中,B-2轟炸機更是全球唯一的隱形轟炸機。

毫無疑問,先進的硬件設施是美國空軍保持戰力領先的一大重要因素。隻是先進戰機並不是每一個國家都有能力研製,主要是因為被稱為戰機“心髒”的航空發動機,研發難度不亞於航母。目前全球航發巨頭仍然是美俄等國的企業,而在其他國家尚在該領域進行探索之際。美國的商用發動機GE9X和俄羅斯NK-32渦扇發動機,就直接跨入世界頂尖航發之列。軍事專家認為,其他國家想要實現空中力量的追趕,隻能加緊研發先進航發。

一直以來,我國都非常重視航發的發展,為了研發性能可靠的先進發動機投入了不少精力。而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和不同學科人員的共同努力,我國終於在這一領域實現了突破。當年我國在很多領域發展都處於空白期,西方還對我國實施技術封鎖,導致我們隻能依靠艱苦的摸索。但一位中國小夥卻為國爭光,一舉打破西方技術壟斷,在國產航空發動機領域貢獻了自己的力量。由於這項成就對於祖國的航發生產事業幫助巨大,國家直接獎勵這個小夥800萬。

這位小夥就是從1999年起邊進入中行工業旗下公司的洪家光。在我國發動機葉片生產工具遭遇難題之時,洪家光主動請纓,憑借多年工作經驗展開一係列研究,最終成功使我國的超厚滾輪精度,超越了西方國家。而洪家光本人也憑借這一成就獲得2017年的國家科技技術進步獎。此外,洪家光還在夾具上做了調整,直接縮短了生產周期,提高了我國航發葉片的生產效率。國家的發展離不開人才,正是有這麼多優秀人才的不斷努力,我國才能在各領域散發獨屬於中國的光芒,向這些為祖國奉獻的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