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艘軍艦40架戰機直撲美家門口,軍方聲稱:自由航行美無權幹涉

 美國海軍是美國在世界上“耀武揚威”的重要爪牙,為了使這支隊伍更加強大,美國在武器裝備的研發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研發了很多遠超別國的武器裝備,其中,航母無疑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款武器,相比其他國家研發航母的坎坷過程,美國的航母研發實在是太順利了,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擁有了11艘航母,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中。

在美國海軍的有力支撐下,美國常常進行所謂的“自由航行”,派軍艦強行闖入別國領海,在這個過程中,美國也吃到了一些苦頭,此前,美國一艘軍艦和日本租用的“水晶號”就撞在一起,雖然美國要求日本賠償,但因為理由不充分,所以並未索賠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的“自由航行”遭到了很多國家的反抗,尤其是俄羅斯,為了反擊美國的過分舉動,俄羅斯直接出動50艘軍艦和40多架戰機前往美國家門口舉行軍事演習。對於這種挑釁行為,美國自然不能忍,其發出了強烈抗議,但卻沒有收到成效,因為俄羅斯軍方直言:這是自由航行,美國無權幹涉。麵對俄羅斯的聲明,美國“有苦難辨”,畢竟自己也常常以此為借口在各海域舉行軍事演習,美國還真是自食惡果。

事實上,俄羅斯在美國家門口“秀肌肉”也是有目的的,多年來,一直都是美國派軍艦闖入黑海,給俄羅斯“下馬威”,如今,俄羅斯底氣越發強硬,直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美國也嚐嚐“自由航行”的味道。雖然目前的俄羅斯海軍還沒有辦法與美國海軍一較高下,但俄羅斯此舉也向外界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如果美國繼續肆無忌憚的“自由航行”,那麼俄羅斯很有可能會進行更強硬的反擊。

美國很清楚俄羅斯的發展潛力,所以才會在俄羅斯接過蘇聯遺產後就對其進行製裁,這麼多年來,如果不是有美國阻攔,那麼俄羅斯的實力或許已經有了很大提升,成為超級強國也極有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有美國影響,俄羅斯的軍事實力也一直都在不斷提升,雖然沒有航母,但核潛艇、核魚雷、高超音速導彈等先進武器都是俄羅斯的關鍵殺手鐧,如果真的動起手來,俄羅斯也有極強底氣,這也是為何兩國一直有矛盾卻沒有爆發戰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