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海域再起衝突!對峙48小時之後,印尼突然開火給對方沉重一擊

 南部海域蘊含著豐富的資源,被外界視為“第二個波斯灣”,石油、天然氣、海洋資源等,是周邊國家爭搶的重點。此外,該海域是我國重要的海上運輸航道。為了威懾所謂的競爭對手,日前,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母在南部海域組織了一次海上軍事演習,針對意味非常明顯。除了美國在南部海域“耀武揚威”之外,南海周邊國家也經常大打出手。

納土納群島,本是一塊非常不起眼的島嶼,直到1970年,意大利在這片群島上發現了一塊非常大的油氣田,一夜之間就變成了“香餑餑”,周邊國家都眼饞不已。於是印尼聯合八國勢力準備一起開發這裏的天然氣,讓隔壁的越南羨慕不已,要知道,越南急缺石油和天然氣,因此,看到印尼的舉動後,越南直接開搶,勢要將納土納群島從印尼手中搶回來。印尼認為,納土納群島是自己的“專屬經濟區”,越南則認為,這裏的漁場是越南漁民們的傳統海域,雙方各不相讓。據相關統計,從2014年開始,印尼總共擊沉並收繳了500多艘漁船,這些漁船來自菲律賓、越南等周邊國家。

印尼建立石油鑽井平台,準備推進石油開采計劃時,越南徹底坐不住了,直接出動上千艘漁船,圍攻印尼的鑽井船隊,導致越南和印尼的關係緊張,印尼軍方見狀,直接出兵增援,印尼甚至出動了F-16戰機、海軍護衛艦等。隨後,越南也出兵邊境,雙方各不相讓,形成了互相對峙的局麵。

就在雙方對峙了48小時之後,印尼海軍率先打破僵局。印尼海軍突然向越南漁船開火,根據現場公布的視頻,印尼的巡邏艦、巡邏艇攔住越南漁船,印尼特種兵直接用M4步槍對越南漁船一頓掃射,局勢混亂之際,印尼方麵的人員跳到越南漁船上,控製了駕駛艙,並安裝了彈藥,最終這艘漁船被炸彈炸沉。越南漁船被炸沉後,國內一片“憤怒”,揚言要報複印尼。

值得一說的是,印尼和越南都是美國的“盟友”,兩國都在積極發展本國的海上軍事力量,如今,親密夥伴公然爆發衝突,確實讓美國頭大,但不管怎麼說,爆發這樣的衝突確實讓人意外,畢竟與以往的衝突相比,這次的規模確實很大。顯然,各國之間的關係如此緊張,隨時可能爆發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