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萬噸大驅排水量達13000噸,直接亞洲第一,將攜帶殺手鐧武器

 在海軍諸多艦艇中,除了航母和兩棲艦,那麼受到關注最多的就是驅逐艦,很多人說不是還有巡洋艦麼?其實巡洋艦世界上存在的已經寥寥無幾,除了美國和俄羅斯,再也找不到第三個擁有巡洋艦的國家!驅逐艦是一款多用途的軍艦,是海軍艦隊中突擊力較強的中型軍艦之一,隻不過受到的關注度顯然沒有航母和兩棲艦多,航母作為一個國家實力的象征,作為大國海軍的標誌,名氣自然比驅逐艦要大得多,但是作為除了航母和兩棲艦之外的艦艇,驅逐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是航母編隊中最重要的艦艇之一!

現在世界上最強大的驅逐艦當屬美國的DDG-1000,這款艦艇也是現如今造價最高的萬噸大驅,應用了美國最先進的技術,外表非常的科幻,就像電影裏看到的一樣,先進程度毋容置疑,隻不過美國的這款驅逐艦主要是海對陸作戰,也就是說對於奪島作戰非常給力,而麵對麵海上的艦艇並不是非常出眾,隻可惜這款驅逐艦因為造價太高隻建造了3艘,多多少少讓人遺憾!但是依然不妨礙這款驅逐艦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驅逐艦之一!

現代驅逐艦裝備有防空、反潛、對海等多種武器,既能在海軍艦艇編隊擔任進攻性的突擊任務,又能承擔作戰編隊的防空、反潛護衛任務,所以各國都非常重視研發新一代驅逐艦!而這幾年風生水起的印度海軍的確有了巨大的進步,但是首艘國產航母依然是最被詬病的地方,泡在水裏十多年了現在才剛剛海試,何時交付印度海軍依然還是未知數,印度國產武器最大的特點就是慢,比如阿瓊坦克和光輝戰機,都是耗費30多年才交付,現在首艘航母也非常慢,這效率啥時候能夠提高一下?

印度驅逐艦最具代表性的加爾各答驅逐艦,這款驅逐艦的排水量達到了7500噸,在全世界還是處於一個領先的位置,但是與其他國家的萬噸大驅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加爾各答驅逐艦配備了有源相控陣雷達,裝填16枚布拉莫斯反艦導彈,攜帶多種防空導彈,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這款驅逐艦的戰鬥力還是非常給力的,但是印度顯然不會滿足於現狀,現代驅逐艦主要職責以護航為核心,同時擁有偵察巡邏警戒,布雷,襲擊岸上目標等,印度的新一代驅逐艦已經浮出水麵,也是印度未來很長時間內主打的新一代驅逐艦!

這款新一代驅逐艦被叫作P18驅逐艦,作為未來印度的主力護衛艦,這款新一代萬噸大驅的排水量達到了13000噸,說實話這個噸位還是相當給力的,至少放眼全世界,除了沒有美國的DDG-1000的排水量大,P18驅逐艦的這個排水量顯然可以達到亞洲第一的位置,畢竟現在已經有幾個國家擁有了萬噸大驅,比如說美國,比如說日本,比如說韓國,當然了還包括我們,印度顯然不希望落後,作為名副其實的大國,印度也在打造大國海軍,而P18驅逐艦早已浮出了水麵,就是不知道何時建造!

13000噸的萬噸大驅,直接上升到亞洲第一,很多人質疑印度能不能造出來?既然印度有這個信心,再加上印度不惜花費大量的金錢,所以建造出來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畢竟一些關鍵的配套設施完全可以靠錢買進,比如說先進的雷達體係,隻要有錢就好辦!所以說不能低估印度打造大國海軍的決心,而且印度一直希望自己的軍事實力能夠躋身世界前三,印度擁有偉大的抱負,所以打造新一代萬噸大驅也是印度想要的目標,而且印度和美國、俄羅斯的關係都不錯,有利於印度軍事的快速發展!

P18驅逐艦作為印度未來主打的新一代驅逐艦,非常強調隱身性,雷達反射截麵積非常小,也就是和美國的DDG-1000會比較類似,強大的隱身性就保證了這款驅逐艦擁有更強的生存能力,從而轉化成為強大的戰鬥力!當然了,這款新一代萬噸大驅將攜帶帶殺手鐧武器,那急速高超音速導彈,新型6馬赫的布拉莫斯II高超音速反艦導彈絕對是印度海軍未來的殺手鐧武器,對於打擊水麵艦艇完全可以做到遊刃有餘,要知道現在世界上還沒有哪國的反導係統和防空係統能夠攔截高超音速反艦導彈,所以這款新一代萬噸大驅,一旦攜帶高超音速導彈,那麼對於打擊航母也會是巨大的威脅!

當然了,很多人說印度就是嘴上能力強悍,國產武器都研發的非常緩慢,這款新一代萬噸大驅雖然很強悍,但是何時能夠建造出來還是未知數,如果印度整個一二十年再建造出來,那即便再先進到那個時候也已經落伍了,所以說印度如果早日付出實踐那麼一切皆有可能,如果說研發建造時間太長,那麼所謂的領先就沒有了任何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