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業金城多款產品亮相第13屆中國航展

 2021年9月28日,萬眾矚目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在珠海盛大開幕。

本屆航展,航空工業集團攜近140項自主研製的航空裝備及技術項目全景式、體係化地進行呈現,其中近40%為首次參展。以“大展20宏圖·添彩和平天空”為主題,航空工業集團將整體展示內容劃分為“中國力量”“中國價值”“中國精神”三個篇章,分為空中打擊、海上攻防、訓效提升、預警指揮、戰略投送、低空突防、察打與協同、智能協同等分展區,以實物和模型的形式,展現了航空工業服務國防發展、軍隊能力提升、裝備體係保障、國家應急救援體係建設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等方麵的能力和成果。展品中,既有殲20、運20、直20、“鶻鷹”、“翼龍”等早已被萬千民眾所熟知的明星產品,也有首次以實物參展的無偵7無人偵察機、首次亮相珠海的無偵8高空高速偵察機、攻擊11無人機等航空新銳。

航空工業金城旗下金城無人係統、陸平醫療方艙、新飛應急氣象保障車等多型產品以多種形式首次亮相中國航展,並集中在“中國價值”篇章的航空應急救援分展區展示,呈現在航空工業集團航空應急救援領域的能力和整體解決方案中。

其中,金城無人係統的旋戈-120FH(AR-120FH)無人機以實物參展。該型無人機采用重油電噴動力係統,滿足大風雨天大載重長航時飛行,瞄準軍民兩用用途研發,能夠極大拓展無人機的應用場景。在軍事上能用在電子對抗、偵察、通信中繼等領域。在民用上能應用在應急救援、安防監控、環保監測、森林防火、物流運輸等領域。

金城係留無人機、陸平醫療方艙等產品以電子沙盤的形式參與了航空工業典型航空應急救援任務場景展示。在森草消防場景中,金城係留無人機瞭望哨及時發現火情,金城滅火無人機利用滅火彈進行補充滅火任務;在重大衛生事件救助場景下,按照指揮中心統一部署,開展緊急航空醫療轉運及衛生救援,陸平車載醫療方艙迅速展開建立臨時治療轉運基地,機載醫療負壓隔離方艙運送重症患者隨機抵達,金城無人機實施區域衛生消殺。

新飛應急氣象保障車係列產品以多媒體視頻形式呈現在航空工業集團可提供的完整航空應急救援解決方案中。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也是新中國航空事業發展70周年。70年來,新中國航空工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斷發展壯大,實現了跨越發展。一場展覽,隻是新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的縮影。未來,航空工業金城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踐行新時代航空強國戰略,圍繞“航空為本、一體兩翼、高質發展”的總體發展思路,堅持聚焦主責主業,聚力做大做強航空及防務業務,積極融入航空工業集團航空應急救援體係,昂首闊步新時代航空強國建設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