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籌錢!半年時間,特朗普團隊籌集8千萬資金,或將卷土重來?

 今年6月底,特朗普在俄亥俄州舉辦了卸任後的第一場集會召開集會,他的“鐵杆粉絲”紛紛到場為他捧場,現場氛圍尤其熱烈,可見特朗普的影響力與政治號召力,似乎並沒有因為拜登的上台而遭到削減。

在集會上,特朗普在“火力全開”地炮轟拜登政府的同時,高調宣布將“奪回美國”,如今,美國媒體曝出的一則“勁爆消息”,側麵印證特朗普似乎並不是在虛張聲勢,而是即將“卷土而來”了。

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7月31日,美國“政客”網站發布一則消息,稱特朗普的政治團隊在2021年上半年共籌集了高達8200萬美元的政治資金,除此之外,特朗普團隊還在銀行存有1.02億美元。

報道用“前所未有”來形容特朗普籌錢的“凶猛”程度,並表示“這凸顯了特朗普籌款實力的觸角之廣。”

報道指出,特朗普的政治團隊主要分為3個委員會“三管齊下”來進行籌款:其一,“拯救美國”。這是特朗普在去年大選“失敗”後便組建的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其二,“讓美國再次偉大”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其三,是一個聯合籌款機構,主要負責將籌集的資金轉入前兩個委員會。

報道顯示,特朗普是美國曆史上,第一位前總統將9位數的政治捐款存入銀行,用來支持一項政治活動。這是什麼概念?做一個對比就能明顯地看出了,特朗普一個人的團隊籌集的資金,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籌集的資金不相上下。

換句話說,特朗普團隊憑一己之力,就可以與共和黨進行“單挑”。理論上,即使特朗普不想幫助共和黨抗衡民主黨,完全可以自己組建新黨,與其他兩黨形成“三組鼎立”的格局。

即使特朗普反複宣稱要“奪回美國”,但對於他是否再次入主白宮,特朗普則一直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複。按照他此前的說法,他的行動主要幫助共和黨奪回國會的主動優勢地位。如果特朗普不參加總統的競選,那麼他將幫助共和黨推舉一位合適的總統競選人。

就目前的形勢來看,特朗普的主要精力或許暫時不在於是否入主白宮,而是更多的放在如何應對民主黨的“追擊”上。

此前,民主黨小萬斯組建大陪審團以啟動對特朗普團隊的刑事調查,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則組建團隊針對國會山騷亂一事對特朗普進行調查。如今,正值美媒爆料特朗普籌款一事之際,美國司法部發出消息,要求國稅局必須向國會公布特朗普的納稅申請表。

這項要求正是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籌款委員所提出,稱需要查看特朗普的納稅申請表,以評估國稅局如何審計特朗普的稅表。

此前,對於是否公布自己的稅收申報表,特朗普一直抱著拒絕的態度。如今,麵對民主黨的又一波圍堵,特朗普該如何應對還尚未可知,目前特朗普及其律師都沒有對公開納稅表一事進行回應,目前地方法院給予特朗普的期限為8月4日,不排除特朗普會挑戰司法部命令的可能。

雖然美國大選要在2024年開啟,但是明年2022年將舉行國會的中期選舉,對於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席位分配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即使特朗普“四麵楚歌”,但按照目前特朗普團隊已籌集到如此巨大的資金來看,或許會上演一場“鬥爭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