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美國被甩身後,3大利器驚豔亮相,中國重拳出擊打破世界記錄

 盡管目前中國在基建方麵獲得了萬眾矚目的成就,但在過去長達幾十年的時間裏,西方國家在基建方麵是一直領先於我國的,由於我國大型工程機械落後,在挖掘隧道、開辟地下通道等方麵都處於空白階段,直到90年代,中國第一台大型盾構機麵世,情況才稍有好轉,但即便如此,與西方的大型盾構機相比,仍舊處於落後。

如今,中國實力迅速增長,在眾多科技人才的共同努下,中國技術站到了國際舞台,研發出大量的先進設備,其中,由中國製造的3大工程利器更是標誌著中國在大型工程器械方麵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

首先是堪稱“中國最大噸位”的700噸超大型液壓挖掘機的出現,其重要性不亞於神舟12號載人飛船,是第一台由中國完全自主製造的超大型液壓挖掘機,意味著在超大型挖掘機領域第一次實現關鍵技術國產化,雖然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常見,它在礦山開采等領域發揮了巨大作用,據了解,該款挖掘機的鏟鬥寬5米,能一次鏟起60多噸的物料,僅8小時,就能完成3萬多噸煤的裝載任務,其能力將全球其他挖掘機遠遠甩在身後,技術實力就連美國都難以追趕。

其次是萬米載人潛水器奮鬥者號的出現,在勘探海洋資源時“功不可沒”,我們都知道,中國是一個海洋大國,擁有非常豐富的海洋資源,比如南部海域就蘊藏了550億噸的油氣資源以及數億噸的天然氣資源,不過,由於海底神秘複雜的地形條件,普通設備難以進行深入探測,而奮鬥者號可以扛起這一重任,目前,奮鬥者號已經實現了10909米的潛水深度,直接衝入了世界頂尖水平,打破世界紀錄,堪稱“大國重器”。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中國破冰船,此前,中國在破冰船領域技術薄弱,被西方國家輕視,並且導致在北極航線的競爭也落後西方國家,然而,通過與芬蘭的合作,雪龍2號誕生,不僅使中國在破冰船領域實現了“0的突破”,讓中國掌握了破冰船的建造技術與工藝,與此同時,在北極的探索上取得了質的飛躍,值得一提的是,該破冰船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技能,不僅船首可以破冰,就連船尾也可以破冰,獲得國家工業領域最高獎項。

一項項“國之重器”的亮相,象征著中國實力愈發強大,這離不開每一位技術研究人員的付出,使中國實現彎道超車,邁上了自主研發的道路,相信中國未來在新領域必定會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