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俄羅斯從非洲獲得140億美元武器裝備訂單

 【環球網軍事報道】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8月26日報道稱,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德米特裏·舒加耶夫在“軍隊-2021”論壇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羅斯從非洲獲得140億美元的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訂單。

舒加耶夫說,“截至目前,從非洲國家獲得的訂單估值達140億美元,其中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國家的訂單約為30億美元。我們了解非洲國家需要哪種類型的武器,首先是陸軍裝備和輕武器,而對直升機的需求一直都有,特別是考慮到其可以在非洲複雜的氣候條件下應用的能力時更是如此。”

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曾披露,俄羅斯和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國家2020年初以來簽署的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采購合同總額為17億美元,俄羅斯向非洲推銷直升機、防空武器、海軍用具、裝甲車、執法機關使用的特種裝備、機場及其他極為重要的設施配套設備、輕武器等。俄羅斯軍工產品在非洲的主要客戶是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和烏幹達。

斯德哥爾摩和平問題國際研究所於今年3月發布的報告顯示,俄羅斯在2016-2020年期間全球軍火出口中所占比例為20%;同一時期俄製武器對非洲出口增長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