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邀請大國幫忙,中俄站一旁默不作聲,印度馬上送出80噸彈藥

 隨著美軍宣布撤出阿富汗,阿富汗國內局勢也迎來新的一輪洗牌。混亂之中,獨力難支的阿富汗政府向中、俄、印發出了求救,邀請地區大國幫忙。鑒於阿富汗國內錯綜合複雜的派別關係,中俄都選擇了默不作聲,不想過來多管閑事。

最終阿富汗政府的希望落在了印度身上,跟中俄不同的是,印度對阿富汗有著很高的熱情,在跟阿富汗政府牽上線後,莫迪馬上就送出了80噸彈藥,據巴勒斯坦媒體報道,在7月10日至11日,印度連續向阿富汗派出了多次C-130運輸機,以撤退印度在坎大哈的外交人員。

但該運輸機不僅是來運送人員,據稱,前往阿富汗執行撤退任務的C-130運輸機載滿了武器,至少有40噸用於122毫米火炮的彈藥。巴媒還表示,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路上也可以看到運輸印度武器的卡車。巴媒的報道屬實的話,那意味著印度已經從實質行動上介入了阿富汗的內戰。

阿富汗的局勢有多複雜自不必說,不光美國無法繼續承受在阿富汗的戰事,世界各大國都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印度卻自信滿滿的插入了一腳。印度國內甚至揚言,印度應該“派出20萬大軍,掃平塔利班”。印度的大話,在國際上淪為了笑談。

但從印度的表現來看,印度可沒覺得自己在說大話,印度是很認真的在為介入做準備。那麼,就不能不認真考慮印度此番作為的動機。在印度眼裏,巴基斯坦,阿富汗,這些國家都是印度傳統的利益區域,印度一直對這些地方保持高度著關注。此外,巴基斯坦和塔利班之間的親密關係,導致印度一直強烈的反對塔利班。

而阿富汗政府也因為塔利班的原因一與向巴基斯坦關係不睦。在這一點上,印度和阿富汗政府找到了共通點,印度和阿富汗政府一樣,非常不願意看到塔利班取得成功。所以說,印度本質上還是出於對自身利益的考慮介入了阿富汗事務。

目前來看,還不知道印度將來介入的深度。但有一點是明確的,印度的介入如果想取得真正的效果,那就必須得投入軍隊。雖然美軍都未能在阿富汗取得成績,但得承認,相比起美軍,印軍在某些方麵還是有一定優勢的。

這是因為美軍雖然強大,但美軍是高度機械化,高度科技化的軍隊,擅長對付正規軍,反而不擅長對付山地戰,遊擊戰。而印軍恰恰得益於現代化程度不如美軍,具有一定的“靈活性”,並且印軍長期在國內從事山地戰,“反恐戰”,積累了相當多的經驗。所以,印度吹牛要“掃平塔利班”,也是有一定底氣的。

不過,這一切到目前為止,都還是紙上談兵罷了,印軍真正介入阿富汗的話,成效到底如何誰也不敢保證。畢竟,美軍在介入之前,也曾自信滿滿認為一切不在話下,但最後還不是鬧的灰頭土麵,不得不溜之大吉。

目前,印軍士氣高漲,似乎並不太在意美軍,蘇軍,英軍過去的教訓。不過,印度如果不信這個邪的話,那大可一試。相信現在除了塔利班,沒有誰會在這個問題上反對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