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率先注射,以色列開始給60歲以上老人接種第三針加強針

 

60歲的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Isaac Herzog)7月30日接種了第3劑由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Pfizer)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為以色列對60歲以上民眾追加疫苗的行動揭開序幕。

據路透社報道,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當天陪同赫爾佐格到醫院打第三針疫苗。赫爾佐格在接種完疫苗後稱,以色列展開追加接種工作對人民能恢複正常生活至關重要。目前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先推進長者接種第3劑疫苗的國家。以色列政府承諾分享從疫苗接種計劃中收集的所有資訊。

以色列堪稱全球疫苗接種最成功的國家之一。目前全國930萬人口中超過57%接種了兩劑輝瑞-BioNTech疫苗,40歲以上人口中接種過疫苗者超過80%。然而近期以色列遭遇了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的入侵,即便是接種過疫苗的人群中也出現了感染病例。

以色列初步研究表明,今年1月接種疫苗的人群對於嚴重疾病的防護能力出現了下降。本月早些時候,以色列開始對2000名免疫力較弱的人群注射加強針,以增強其抵禦新冠病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