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沒有隱身性能!俄羅斯蘇-57視頻一發布,廣大網友集體吐槽

 近日,俄羅斯的蘇-57又在社交視頻上“火”了一把。這條視頻是由俄羅斯媒體公布的,是蘇-57戰機在契卡洛夫國家試驗中心展開國家鑒定試驗試飛的畫麵,很快,鏡頭中展現出的蘇-57畫麵就引起廣大網友吐槽:這真的是有隱身性能的戰機嗎?

首先引起廣大網友注意的是蘇-57上麵鉚釘的設計。從畫麵上來看,這些鉚釘孔大小不一,甚至都不是一條直線,歪歪扭扭的,而且每個鉚釘的安裝細節都極其粗糙,有的高有的低。這樣的鉚釘即便是加上蒙皮和塗料,也會非常明顯,基本不可能實現隱形,雷達一掃就能檢測到這些坑坑窪窪的鉚釘。從二戰之後,許多國家在建造戰機時就會盡量采用一體鍛件的形式,尤其是隱身戰機鉚釘的設計,會盡量保證精確度,減少因此造成的對隱身性的影響。俄羅斯也有這種工藝,但令人疑惑的是,為何不在蘇-57上應用?

去年12月,蘇-57的一組照片也暴露了其窘態,就是在機翼上出現了一些肉眼可見的線路,而且看上去歪歪扭扭,寬度深度都不一樣,而這是很不應當的。一般來說,這些線路應當是線纜,布置在戰機內部或在蒙皮內部,但顯然現在隻是刷了一層漆就算成品了,這樣的缺陷在雷達麵前也是無處可逃的。

還有一個影響到隱身性能的環節就是塗漆。隱身戰機的塗漆比普通戰機更加複雜,表麵上要塗上特殊的吸波材料,其要求也是飛機表麵噴漆要厚薄均勻,表麵光滑,沒有汙漬,具體參考美國的F-22和F-35戰機,就算是近距離拍攝也非常漂亮,但蘇-57戰鬥機表麵就看起來不是如此了,戰機表麵不僅有汙漬,而且噴漆非常不均勻,有厚有薄。

蘇-57的彈艙也給其隱身性能造了一個難題,從許多圖片中能夠看出,蘇-57的彈艙蓋是無法完全合攏的,中間會留下一個縫,不管是俄羅斯故意設計還是能力不夠,這都令戰機的隱身性大打折扣,因為在空中彈艙總會被雷達發現。

蘇-57自問世起就一直在遭受著對隱身性能的批評,事實上,在俄羅斯國家航空係統科學研究院的院長的計劃中,蘇-57根本不需要隱身性能,這也導致蘇-57在起步時隱身設計就有缺陷,到現在更是無法補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