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國聯軍打不過遊擊隊逃跑,亞洲最大美軍基地:被強行突破洗劫

 巴格拉姆基地位於巴格拉姆空軍基地位於阿富汗帕爾萬省,距喀布爾約69公。是美軍在中亞地區最大的軍事基地,也是美軍東亞東南亞和中亞地區最大的軍事基地。這是20年阿富汗戰爭美軍的核心基地,位於興都庫什山和喀布爾之間的平原上。這裏甚至可以說是一座城市,有各種營房,機場,漢堡王,必勝客餐廳,健身房,學校,甚至還有中情局的秘密監獄。

在這裏最多的時候包括,美軍,北約軍隊,軍事承包商和其他服務人員有超過4萬人,光是飛機就有幾十架常駐在這裏。巴格拉姆基地如果論單個基地麵積和人數,甚至超過了美軍在韓國和日本的任何一座軍事基地。

這座基地龐大的機場,可以起降C-5大型運輸機、B-1等戰略轟炸機及各型戰鬥機和直升機。7月2日當天,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外的檢查點,手持步槍、站崗執勤的已經換成了阿富汗國防部隊的士兵。美軍和北約軍隊已經徹底放棄巴格拉姆基地。

現在阿富汗塔利班正在快速地向喀布爾前進。而且,塔利班進軍速度越來越快,在10天時間,阿富汗就丟失了30多座城鎮。塔利班進軍速度增快的原因是,他們繳獲了大量的美國汽車。

從5-6月,塔利班已經繳獲了上千輛美國生產的悍馬軍車,福特遊騎兵皮卡,M-117裝甲車,防地雷反伏擊車和各種載重卡車。現在,塔利班軍隊背著美國突擊步槍和輕機槍,使用美國通訊係統聯絡指揮。坐著美國悍馬軍車向喀布爾,昆都士和坎大哈進軍。

在巴格拉姆基地,美軍前腳剛跑路,這座基地剛剛移交給阿富汗軍隊就被攻陷了。就在7月2日,巴格拉姆基地長官拉菲表示,美軍在基地部分地區撤離的時候沒有通知阿富汗軍隊。因此,大批武裝人員衝進基地,大肆搶掠。拿走勞保卡電腦,煤氣罐等等大批物資。

“樹倒猢猻散”,既然始作俑者美國都急切地讓大兵們回家,其他盟友更不會落後。法國、英國等其他33個追隨美國參與阿富汗戰爭的國家也先後基本將軍人召回。34國聯軍在阿富汗打了20年,就打了一場寂寞。

美國資深外交官Charles W. Freeman Jr說,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有2個目標,第一個抓捕或者擊斃拉登等人,第二就是推翻塔利班。在2001年12月的托拉博拉戰役,美軍已經重創了基地組織,同時也推翻了塔利班。剩下的事情應該交給北方聯盟和普什圖大佬們去解決。

但是,美國又開始改變了方向,開始追求一係列更廣泛的目標,這些目標通常被概括為“國家重建”。這就是美國深陷阿富汗泥潭的開始。但是,無論美國還是蘇聯,都想從文化,思想等方麵改變阿富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Charles W. Freeman Jr說,無論美國,還是蘇聯試圖對阿富汗的改變,都引發了阿富汗保守勢力的反彈。

最後他說,美國還可以通過在卡塔爾的空軍基地,在航母上的戰機對阿富汗進行空中支援。但是,塔利班一旦在喀布爾取得優勢,所有的援助都將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