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會讓俄孤軍奮戰!32國聯合對俄發難,關鍵時期中國挺身而出

 在美俄最高領導人進行會談後,兩國關係不僅沒有出現緩和,反而矛盾愈發明顯,日前以美國為首的32個國家聯合對俄羅斯發難,在俄羅斯相關海域舉行軍事演習,在這個關鍵時期中國挺身而出,再度證明了中俄友誼牢不可破。

從當地時間6月28日開始,以美國為首的32個北約國家就在黑海海域展開軍事演習,本次演習名為“海上微風-2021”,共有5000餘名士兵投入到演習當中。這次美國選擇在俄羅斯家門口舉行軍事演習,無疑是對俄羅斯的又一次威脅,近期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步步緊逼,剛剛結束的北約峰會發布了聯合公報,這些北約國家反複在公報中提到俄羅斯,儼然把俄羅斯視作最大“敵人”。

值得一提的是,烏克蘭同樣參加了本次軍事演習,並且作為主角出現在演習當中,要知道烏克蘭並不是北約聯盟成員,此次能夠破例加入到北約成員國的聯合軍演中明顯是得到了美國提拔。在過去幾個月中,美國一再挑唆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關係,驅使烏克蘭在俄烏邊境發動戰爭,給俄羅斯造成了不小威脅,現在美國與烏克蘭又走到一起,這值得俄羅斯提升警惕。

俄羅斯國防部認為,美國邀請烏克蘭參加軍事演習並不是為了所謂的維護和平,實質上是想要借軍演之名給烏克蘭運輸先進武器,提升烏克蘭的作戰能力,讓烏克蘭在短時間內有與俄羅斯戰鬥的能力。這次規模浩大的軍演確實給俄羅斯造成了壓力,作為俄羅斯的親密朋友,中國立刻采取相應行動,日前中國國防部宣布,2021年下半年中俄兩國將會按照原定計劃舉行軍事演習。

國防部的聲明是在表明中國態度,在必要時刻中國將給予俄羅斯相應支持,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要想著圍攻俄羅斯,俄羅斯也是有朋友的,中國絕不會坐視不理。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異常穩固,但美國組建的這支隊伍就不一定了,美國的盟友已經出現了反水“叛變”現象,這32個國家更像是臨時東拚西湊組合到一起的。

例如,美國為了顯示自身號召力,竟然未經韓國同意就宣布韓國將參與到本次軍事演習當中,在一些關鍵政治問題上韓國當局還是非常清醒的,根本不願意跟著美國一起“趟渾水”,為了不得罪中俄兩國,韓國寧願得罪美國也要宣布韓國拒絕參加本次軍演,相當於狠狠打了美國的臉。

可見美國的影響力也不過如此,美國與其利用自身實力壓迫其他國家,不如學會平等尊重,結交一個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