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大批美軍入駐?3大國跳上美國“戰車”,釋放危險信號

 自從蘇聯解體後,美國雖然已經成為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但是依舊十分注重自己在軍事領域的優勢。而美蘇之間的競爭也演變成美俄之間的競爭,如今美俄之間的博弈範圍已經越來越大,甚至現在已經不再隻是美俄兩國之間的事,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選擇在美俄之間站隊。如今,竟然又有三個中立國“倒向”了美國。

在美國的威懾下,不少國家還是選擇跳上美國的戰車,近日,又傳來一個危險的信號,有三個國家主動投靠美國,甚至還邀請大批美軍入駐,更重要的是這3個國家竟然都是中立國瑞典、芬蘭和挪威。

中立國在一般情況下在對外關係中承擔永久中立義務的國家,在發生任何軍事衝突和大戰之後,中立國對交戰的任一方都不會采取敵對軍事行動的。然而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3個中立國突然轉變中立的立場,投靠美國陣營,難道真的有一場大戰要發生?

其實這3個國家一直以來與俄羅斯的衝突也越來越緊張。首先是瑞典,一直以來俄羅斯與瑞典之間存在著各種的新仇舊恨,所以雙方的關係一直就不太好;而俄羅斯與芬蘭之間因為領土問題也有著不可調和的矛盾,有三成芬蘭人認為是俄羅斯“強占”了芬蘭的土地;而挪威與俄羅斯之間也有著領海爭端,再加上這些問題難以調和,也就導致了俄羅斯與挪威的公開反目。

瑞典、挪威和芬蘭這3國都是北歐國家,在地理位置上距離俄羅斯較近,一旦他們投入美國的陣營,就會給俄羅斯造成極大的威脅,同時也體現了歐洲地區的緊張局勢。

前段時間,西方16國派遣28000名士兵駐紮在俄烏邊境,還有美軍的王牌部隊第82空降師直接空降在距離俄羅斯邊境40公裏的地方,不僅美俄關係變得驟然緊張,就西方與俄羅斯的關係也變得更加敏感。

有軍事專家也分析稱,這些國家之所以會加入到親美陣營中,大多數都是因為與俄羅斯之間有著或多或少的衝突。但是這些國家在投靠美國,並邀請美軍入駐的同時,也應當想明白一件事“請佛容易,送佛難”。駐外美軍近幾年來劣跡斑斑,不僅給當地的民眾帶去了不少的困擾,甚至還需要向美軍繳納高昂的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