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掩藏70年!日本真實實力被曝光,關鍵領域領先中美俄30年

 日本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策源地,二戰的戰敗國,在戰後本不被允許組建軍隊,更不被允許研製、裝備先進的武器裝備,擴充軍事力量。但在過去的70多年時間中,日本不斷挑戰二戰後國際秩序,在美國的放縱下掌握起強大的軍事力量,擁有了裝備有第五代隱身戰鬥機,可以最大程度保證製空權,並且可以支援美軍作戰的空中自衛隊。還組建了擁有準航母、宙斯盾戰艦以及攻擊潛艇,具有遠洋作戰實力,島嶼奪取能力的海上自衛隊。整體實力絲毫不遜色英法兩國,隨時都能發起一場像樣的戰爭。

據路透社報道,2021年日本防衛省獲得創紀錄的5.34萬億日元軍費預算,比2020年增加1.1%,這已經是日本連續第9次增加軍費預算。按照計劃,這筆預算主要用於研發先進隱身戰鬥機和射程更遠的反艦導彈。不難看出,日本的擴張野心從未消失。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還在掩藏自己的真實實力。據了解,日本在鋼鐵冶金技術領域已經超越中美俄成為世界第一,至少領先世界30年。

從工業角度來看,鋼鐵冶金技術並不會對地區局勢帶來什麼威脅。但事實上,這恰恰直接證明了日本的軍工實力有多麼強大,直接表明日本具備了製造大型武器裝備的能力。比如美國稱霸全球的核動力航母,就需要特殊的鋼材才能建造,日本如今已經具備了製造這種鋼材的能力,並建造出7艘和輕型航母無異的準航母,不得不感歎日本這次藏得真深。

近些年來,日本的發展突飛猛進,鋼鐵產業也愈發壯大,湧現出大批鋼鐵冶金技術人才。在相關領域,日本獲得的專利直接位於世界第一,就連美國也必須和日本合作才能完成某些項目,可見日本的鋼鐵冶金技術有多麼先進。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日本的鋼鐵製品出口量也不斷增加,占據了十分龐大的國際市場。不少國家還選擇高薪聘請日本的冶金人才,或者派出團隊前往日本學習。不過日本也十分有心思,並不會全盤托出,隻會透露一點簡單技術。就目前的發展趨勢來看,日本在鋼鐵冶金領域的領先地位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話說回來,麵對世界各國的崛起,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看到日本的成就後,我們也應該吸取經驗,拿出更多享譽全球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