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國直接下達驅逐令:15000名美軍全部撤走,別想留下一名士兵

 美國作為一個具有“橫行霸道”屬性的超級大國,該國的軍事存在幾乎遍布世界各地,曾經建立的軍事基地高達5000多個,後來經過縮減也還有1000多軍事基地,這對其他國家的安全穩定以及主權,都形成了一定威脅,不過國家都站出來直呼讓美軍撤離,其中就包括美國的“忠實小弟”——日本,衝繩民眾紛紛要求在當地駐紮的美軍盡快撤離。看來美軍在全球並沒有如其規模般受歡迎。

實際上,還有一個國家也對美國下達了最後通牒,要求該國境內的15000名美軍全部撤走,一個都不能留,這一驅逐令也代表了該國廣大民眾的心聲。據悉,這一擺出強硬態度的國家就是伊拉克,自從伊拉克戰爭結束後,美國就開始在這裏大量駐軍。或許美國都沒有想到,作為曾經自己的手下敗將,伊拉克竟然會以如此強勢的態度,讓駐伊美軍盡快撤離。

事實上,伊拉克民眾的這一訴求早就被提上日程,但美國一直以各種理由拖延撤軍,直到現在,駐紮在阿富汗的美軍都已經進行撤離,伊拉克駐紮的美軍依舊穩如磐石。當年薩達姆的政權被推翻,美國借著會給伊拉克民眾帶來更好的生活,會讓該國經濟、文化、民生等重新邁上一個台階的理由,留下了大批駐軍,直到現在,伊拉克依舊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美軍卻一直駐紮下來。

多年生活在戰火之中,讓伊拉克民眾開始奮起反擊,該國決然向駐紮在當地的美軍下達了驅逐令,並且轉身還與美國的頭號對手——俄羅斯洽談軍事合作,希望引進一批俄製S-300防空係統,增強伊拉克自身的軍事力量。可以看出,當下伊拉克已經完全看清楚,該國的發展還是要依靠自己,不能讓美軍繼續在自己的地盤上亂來,消耗該國的發展資源。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本來就對中東地區的石油資源有所圖,該國當年費盡心思進攻伊拉克,推翻薩達姆政權,這無疑讓美國更容易得到中東地區的石油等資源,美軍自然不會輕而易舉卷鋪蓋走人。軍事專家認為,若是美國一旦從伊拉克撤軍,那麼該國在中東地區的優勢將會大打折扣,這並不利於美國全球戰略計劃的推進和攫取更多中東利益。尤其是美國已經從阿富汗進行撤軍,為了平衡中東局勢,美國在短時間內勢必不會從伊拉克撤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