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鍾就能摧毀歐洲14國首都,俄殺手鐧讓美國坐立難安:必須銷毀

 美國和俄羅斯作為多年的老對手,一直在針鋒相對,近些年來,隨著國際局勢不斷變化,俄美雙方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張。盡管俄美兩國總統在不久前舉行了首腦會談,但這並沒有讓兩國關係好轉。隨著俄美博弈不斷升級,兩國研發先進武器的進程也在不斷加快,甚至有失控的跡象。這種情況下,一旦雙方爆發衝突,後果不堪設想。

俄羅斯和美國也知道,他們兩國如果爆發衝突,對雙方都沒有好處,所以早在美蘇冷戰時期,雙方就簽訂了《中導條約》。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繼續履行該條約,並且又和美國簽訂了《開放天空條約》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目的就是限製雙方核武器的數量。然而隨著俄美關係不斷惡化,這些條約的約束力也越來越弱。如今美國已經退出了《中導條約》和《開放天空條約》,目前對俄美兩國有效的軍控協議隻剩下《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美國之所以退出條約,就是為了在核武器方麵不再受限製,尤其是中程導彈這一領域,美國希望能有所突破。然而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之後,才發現他們做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因為他們在中程彈道導彈領域並沒有什麼突破性的發展。反而是俄羅斯,近些年來在這一領域逐漸領先美國,研製出了一種令美國坐立難安的武器——“伊斯坎德爾”導彈。

“伊斯坎德爾”導彈是俄軍裝備的最先進的戰役戰術導彈,它有兩個改進型,分別是“伊斯坎德爾-E”和“伊斯坎德爾-M”,前者是出口型,後者是本國使用型。據悉,俄羅斯本國使用的“伊斯坎德爾-M”導彈射程可以達到480公裏,而且仍然有增加的餘地。此外,這種導彈毀傷能力極強,一旦發射,10分鍾內就可以摧毀歐洲14國的首都,比我國的東風-17還厲害。

目前俄羅斯已經在加裏寧格勒地區裝備了“伊斯坎德爾-M”導彈,這讓美國非常不安,於是他們要求俄羅斯立刻銷毀這種導彈。俄羅斯當然不會照做,因為“伊斯坎德爾-M”導彈是他們的殺手鐧。更重要的是,“伊斯坎德爾-M”導彈並沒有達到《中導條約》限製的射程,而且《中導條約》對俄美兩國早就失效了,所以美國根本沒有立場要求俄羅斯銷毀這種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