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爭若真的打響,普通百姓該如何保命?專家:牢記3個地方

 受美俄「外交戰」影響,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在近段時間急劇惡化。據俄塔斯社報道,針對美國海岸警衛隊「漢密爾頓」號巡邏艦闖入黑海的舉動,俄羅斯黑海艦隊在同一天宣布開始軍事演習,並成功發射一枚導彈擊中了模擬「敵艦」目標。隨著東歐局勢在近期升溫,俄羅斯國防部對外宣布將限制外國軍艦在黑海的活動區域,對西方國家划下戰爭紅線。對此,外界普遍擔心,美俄的爭奪會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戰爭爆發的風險也被大大增加。那麼一旦爆發核戰爭,我們普通老百姓該如何活下去?專家指出牢記三個地方可以保命。

事實上,在疫情影響下,如今世界局勢的緊張程度已經超過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戰爭並非不可能爆發,不少軍事專家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將圍繞美俄展開,雙方很可能會在戰爭中動用核武器,世界上其他國家也很難避免不被捲入。

如果核戰爭真的爆發,普通人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尋找可以躲避核爆炸形成的高溫衝擊波的地方,最大程度減少自身受到的核輻射,對於一些大中型城市而言,地鐵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大多數地鐵站在修建時候都考慮到了人防工事的作用,設計安全,結構穩定,在核戰爭中可以有效躲避核輻射。

而第二個可以保命的地方就是隨處可見的銀行,和普通建築不同,銀行通常都會有意的加強的牆壁來保證安全,此外不少銀行都修建有地下金庫,這些金庫都選用了十分堅硬的材料,是個很不錯的躲避核爆炸場所。據傳聞,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的一位銀行工作人員就因為正好身處銀行金庫內,僥倖存活了下來。

而第三個可以躲避核爆炸的地方就是防空洞,一旦核戰爭打響,防空洞將成為最佳的避難場所。按照戰備需求,防空洞通常都比較巨大,適合容納更多的人,由於大多數防空洞都修建在郊區,並且多以山體為掩體,進入防空洞成為躲避核戰爭最穩妥的辦法。

最後,專家強調,如果事發突然,每個小區的地下停車場也是一個應急場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證我們的安全。當然,對於全人類而言,避免核戰爭爆發才是最安全的辦法,希望美俄不要讓局勢繼續惡化下去。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