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霸權走向終結?馬克龍遭逼宮後,124名美國前將軍反對拜登

 混亂,正在西方內部上演!

2019年,法國總統馬克龍在主持完G7會議後發出警告,他稱,「西方正在經歷霸權的終結」。

馬克龍此番言論在當時掀起軒然大波,畢竟在西方的傳統認知中,西方將永遠主宰世界。

但西方國家不會想到,2年後的今天,馬克龍當初的「戲謔之言」,卻在慢慢變成現實。

上周末,多名法國現役軍人致信馬克龍,向他發出警告。

這封公開信發表於法國極右翼媒體——《現實價值》雜周刊上。信中公開指責馬克龍在法國本土向伊斯蘭主義「讓步」,但法國軍人卻在為打擊世界各地的伊斯蘭主義而流血。

此外,信中還極力渲染「法國內戰」的恐慌。這些現役軍人喊話馬克龍稱,「法國又一次醞釀著內戰,你非常清楚這一點。」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不是近期法國軍人首次叫板馬克龍了。

就在上月21日,《現實價值》就曾刊登過一封,包括25名退役將軍在內的1500名軍人聯合簽署的公開信。信中同樣呼籲馬克龍捍衛愛國主義,並稱如果不採取行動,法國明天就將爆發內戰。

也就是說,短短半個多月的時間裡,馬克龍就遭遇了兩次「逼宮」,這怎能不叫馬克龍不頭疼?

幾乎在同一時間,另外一封公開信,也在美國炸開了鍋。

日前,一個名為「美國國旗官」的組織,發表了一封由124名美國退役將軍簽署的公開信。信中稱,美國正面臨1776年建國以來「前所未有」的危機。

這封公開信的簽署人來頭都不小,其中包括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退役陸軍中將博伊金;前美國國安顧問、退役海軍中將波因德克斯特等等。

信中對拜登的領導能力提出嚴重質疑。這些退役將軍們認為,作為美國總統,78歲的拜登健康狀況尤為重要,他必須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迅速做出準確的國家安全決策。

除了質疑拜登的精神狀況外,信中還稱,如果沒有公平公正、準確反應美國人意願的選舉,美國將不再是一個國家。FBI和最高法院必須在出現選舉違規行為時迅速採取行動。而不是像2020年那樣袖手旁觀。

言下之意便是,這100多名退休將軍支持特朗普的「選舉舞弊論」。換句話來說,他們也認為拜登「竊取」了2020年美國大選的勝利。

對於拜登來說,這封公開信的出現絕對是一個壞消息——被特朗普一而再、再而三的指責在大選中舞弊也就算了,現在竟然連退役將軍也幫著特朗普說話,而且還不是一位兩位,而是100多位。

但對於特朗普來說,這封公開信無疑是一大利好。

前不久,特朗普公開表示,自己「100%」將參加2024年美國大選,甚至連競選副手人選都想好了——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當地時間12日,特朗普又在自己剛上線不久的個人網站上,對拜登展開「狂轟濫炸」。

特朗普稱,很多人都在拿卡特總統和拜登作比較,但在他看來,這對卡特很不公平,因為卡特解決了一場又一場危機,而拜登卻在製造一場又一場危機。

特朗普還列出了美國當下的「四大危機」:拜登邊境危機、拜登經濟危機、拜登以色列危機和拜登天然氣危機。最後,特朗普還給拜登扣上了「史上最差美國總統」的帽子。

最後,談幾點粗淺看法吧。

第一,馬克龍被「逼宮」也好,拜登遭100多名退役將軍公開反對也罷。這些看似偶然,但其實也是一種必然。

「混亂」幾乎已經成為當下西方社會的代名詞。美國自然不必多言,持續嚴峻的疫情、此起彼伏的反種族歧視浪潮、跌穿歷史的經濟......

而法國也好不到哪裡去,光天化日之下,中學教師在巴黎街頭「斬首」仍歷歷在目。

在西方社會混亂不斷的背景下,拜登和馬克龍雙雙成為「問責對象」也就不足為奇了。

第二,雖然特朗普離開了白宮,但他仍是共和黨內最有影響力的那個人,仍牢牢地控制住共和黨。

特朗普仍是拜登和共和黨最大的威脅,就連白宮幕僚長克萊恩也坦言,拜登很清楚,自己很可能在下屆大選中與特朗普再度交鋒。

最近一段時間,特朗普的活躍度節節攀升。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計劃在6月舉行兩場集會活動,並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前後再舉辦一場。

此外,特朗普還將在本月22日出席共和黨政治行動委員會的首次籌款活動。一系列跡象表明,特朗普已經在為自己的再次入局未雨綢繆了。

對於拜登和民主黨來說,特朗普是一個不得不防的對手。至於特朗普還將掀起多大的風浪,且拭目以待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