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驅逐艦排名出爐!中國上榜數量最多,055名次爭議最大

 


圖為中國055驅逐艦

最近,一家美國媒體列出了全球10大驅逐艦排名,在這個排名表當中,中國戰艦的排名再次上升,並且在這10大驅逐艦當中獨佔三席,成為了艦船在榜單上上榜數量最多的國家,只是,儘管中國的排名再次上升,但是這個國家最新式的055驅逐艦,在這次列表當中的排名爭議卻是最大的,因為,以中國055驅逐艦的實力,這艘戰艦應該排名榜首,而並非排名第二。

圖為DDG-1000

儘管美國的DDG-1000驅逐艦在列表當中名列第一,不過,這款驅逐艦的功能性卻讓人爭議不已,儘管這款戰艦從艦體設計、動力系統、指揮控制、網路通信、偵查導航體系都採用了當代世界一流的尖端技術,不過,由於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錯誤的定位,這款驅逐艦被設計為完全獨立行動,針對他國岸防要害措施進行偵查和打擊的偵查前哨,所以,這款戰艦並不具備強大的防空和反潛能力,所以,儘管DDG-1000目前被命名為最為先進的驅逐艦,不過,它的防空和反艦武器,其性能僅只能滿足自保的需求。

圖為韓國廣開土大王級驅逐艦

而排名第二的中國055級萬噸大型驅逐艦,才是目前世界上作為航母戰鬥群護衛領艦,又或者獨立作戰驅逐艦當中戰鬥力最強的型號:DDG-1000固然能夠使用其MK-57垂直發射體系搭載包括標準-6在內的各種先進防空導彈,但是,由於其裝備的SPY-3雷達的缺陷,這款驅逐艦是無法給為這些高性能導彈提供中繼制導以及其他相關的支持功能的,再加上DDG-1000原本應當列裝的1275毫米軌道炮和對應的特殊定製炮彈距離定型量產還有非常遙遠的距離,現在的DDG-1000倘若正面以完全為應對區域防空,自身也同樣有著強大反艦和反潛力量的055正面放對,哪怕後者同樣是個不完全體,現在的DDG-1000在被發現以後也只能落得個被徹底擊沉的命。

而美國名單上韓國的世宗大王級和英國的45型護衛艦,也同樣是兩款戰鬥力對不起其噸位的落後貨色——在嚴格意義上,世宗大王級就是一個試驗品,儘管這艘戰艦集成了目前韓國能夠使用的最為先進的技術,但是不要忘記,現在的韓國,是美國的被保護國,也同樣是一個技術體系並不完整的國家,所以,世宗大王級就如同韓國其他的先進武器裝備一樣,其絕大部分子系統模組都是來自其他國家的拼裝貨,所以,在韓國人完善其戰艦的子系統整合技術之前,世宗大王級的戰鬥力並沒有其他國家想像得這麼高。

圖為英國45型驅逐艦

至於英國的45型驅逐艦,這款驅逐艦固然有著非常出色的紙面性能,不過美國專家們在進行評價的時候,似乎忘記了英國在建造這款戰艦的時候,遭遇了非常嚴重的經濟危機,以至於原本應當被建造12艘的45型驅逐艦在數量上被直接減半,在考慮到此前英國為了省錢,而在其上一型號42型驅逐艦上各種偷工減料的舉動,現在的45型驅逐艦是否能夠達到其紙面數據上的戰鬥力,這的確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綜上所述,這一份榜單,並不具備實際意義上的可靠性,儘管中國的驅逐艦在份列表上的排名並不算太高,不過,在美國專家們多次犯下一系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錯誤以後,中國戰艦真實的戰力,或者比這份榜單上面所展示的絕大部分戰艦還要高一些的。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