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戰機終結美軍神話,速度快到導彈都追不上,5架打不下一架

 美國對武器研發領域一直保持高度重視,並且一直致力於與其他國家拉開代際差距,比如在航母和戰機領域,美國海軍坐擁11艘核動力航母,戰鬥力遠超世界其它航母,而在戰機領域,美國也是世界上唯一個同時擁有兩款五代機的國家,其他國家在這兩個領域很難趕上美國的腳步。但是美軍並非一直都這麼厲害,曾經有一款王牌戰機出現之後直接終結了美軍神話,其飛行速度快到導彈都追不上,讓美軍都忌憚不已,這款戰機就是米格-25戰機。

美蘇兩國冷戰時期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軍備競賽,在此過程中雙方都一心要研製出更強的武器裝備以震懾對方。美國研發出了SR-71「黑鳥」偵察機以及「女武神」轟炸機等裝備,蘇聯也不甘落後研發出了可以與美國抗衡的戰機米格-25,這款戰機雖然是上世紀60年代的產物,但是其最快時速已經達到了3馬赫以上,由於米格-25作戰性能強大,不算斷刷新飛行記錄,以至於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蘇聯的發展勢頭都超過了美國,蘇聯軍方對於米格-25也有著非常高的期望。

在海灣戰爭期間,米格-25也展現出了優異的性能,雖然這場戰爭最後以美軍獲得勝利而結束,但是米格-25也在空戰中表現出強大的戰鬥力,在2萬米高空中高速飛行,速度快到導彈都追不上,優勢非常明顯。

後來美軍曾經試圖用AIM-120導彈進行攔截,但是最終米格-25憑藉超強的機動性輕鬆躲開了美軍的導彈襲擊,也難怪美軍一直對其忌憚不已。我國軍事專家張召忠也對米格-25?讚不絕口,並且表示美軍5架戰機都敵不過一架米格-25,給出了非常高的評價。

作為蘇聯軍工業的代表作之一,米格-25的出現也為蘇聯日後研發戰機打下了基礎。蘇聯的軍工業和科研水平都非常高,將很多現在看來都有些天馬行空的想法變為現實,目前俄羅斯軍隊中裝備的很多武器都得益於冷戰時期。現如今雖然蘇聯已經解體,但是蘇聯留下的武器裝備以及軍工技術依然不可忽視,足見蘇聯當時的強盛。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