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噸巨輪在東海附近失聯,日本緊急搜救,43名船員與5800頭牛失蹤

 美國又開始施展「賊喊捉賊」的老套路,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詹姆斯·迪金森表示,美軍對中國太空能力的快速發展感到擔憂,尤其是中國「實踐-17」號衛星,宣稱裝備了機械臂,可以靠近敵方衛星並讓其失效,還表示中國具備擊落美國衛星的能力,美媒更是頻繁炒作所謂的「中國太空威脅」,事實上,美國自己一直在開展反衛星試驗,還成立太空軍等,卻一直拿他國軍事威脅當借口,嚴重威脅太空和平和安全。

美國一邊大肆指責中俄等國製造「太空威脅」一邊積極研究太空武器,還真是雙標的可以,為了保證自己在太空領域的絕對優勢,表示要在2027年前採購48套干擾系統,以便在之後有可能的衝突中,干擾對方通信衛星工作,卻對秘密試飛多次的X-37B太空飛機的具體任務閉口不談。

不得不說,衛星的存在幫了我們大忙,就說這回鬧得沸沸揚揚的日本核污水排放入海事件,美國公開表示支持,對於這樣一種「罪大惡極」的行為,美國的態度很有問題,隨後,我國「吉林一號」發現,位於美國弗羅里達州的一家磷酸鹽加工廠的核廢水發生嚴重泄露現象。另外,衛星系統還能確定船隻具體位置,進而對失事船隻展開營救。

要知道,海域上時常發生事故,有的就此失蹤,再也找不見蹤跡。「海灣牲畜1號」貨船在行駛到我國東海附近時突然失去蹤跡,衛星系統的定位顯示,這艘貨船當時是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以西185km處,有意思的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在第一時間派遣偵察機前往搜救,但這艘貨船就像從未來過這裡,搜不到任何信號,這艘萬噸巨輪上的43名非日本籍船員,還有大約5800頭牛全部不知所蹤。

多日的搜救工作還是有一定的成果,在海上找到了一名穿著救生衣的人,他的身體狀況顯示良好,是菲律賓籍貫,這艘失蹤貨船的代表法人也是菲律賓人,上面還有兩名澳大利亞人和兩名紐西蘭人。據悉,當時海上正遭受颱風「美莎克」的侵襲,嚴重影響搜救進度,即便在第一時間派遣P-3C海上巡邏機展開搜救工作也無濟於事。

據被救的船員艾埃德瓦羅多表示,這艘萬噸巨輪出事主要是因為發動機受到了海浪的撞擊,但在他獲救之前,並未見到其他機組人員。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