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無須再忍!韓國出動230艘船隻,「包圍」日本要討公道

 7天前,日本不顧各方利益,只顧成本最小化,單方面決定要將核污水排放至海洋中,這引起包括中國、韓國、俄羅斯在內的眾多國家一直反對。韓國自民間到政府,更是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來抗議和抵制。

而在近日,韓國外長一番「如果符合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標準,韓國沒必要堅持反對」的言論,似乎要將韓國針對日本的輿論轉個「風向」。很顯然,這番言論遭受到各國以及韓國民眾的反感和反對,隨後韓國外長鄭義溶又再次改口。

雖然韓國外長前後態度一變再變,但是韓國近日採取的行動卻又堅定地表達了韓國反對日本排核污水的做法。報道稱,韓國出動大量的船隻聚集在海域中,要「包圍」日本,討個公道。

據韓媒KBS報道,當地時間19日,大量的船隻集結在韓國慶尚南道巨濟市附近海域,該市漁民分別乘坐各自的船隻,在海上開展「包圍」、「圍困日本」活動,以表達對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決定的譴責和抵觸。

報道稱,大批韓國民眾乘坐約50艘的漁船,在附近海域不斷圍繞航行,將包圍圈中的海域比作日本。參與活動的漁民稱,這樣的活動就是為了告訴日本政府,日本不顧他國利益的決定肯定會受到國際的圍困和討伐,被多個國家一同抵制。

當地漁民反應之所以如此激烈,是因為日本排核污水的舉動將危害他們賴以生活的海域。他們稱,用不了多久,日本的核廢水就將破壞整個海洋系統,韓國作為日本的近鄰,必將首當其衝,魚類和貝類經濟海洋動物有可能就因此消失,這關係著他們是否可以繼續從海洋中賺取生活費用。

不止巨濟市民眾在出海抗議,韓國麗水市的行動更是激進。報道稱,當日,麗水市民眾有組織地聚集了約180艘的漁船和海洋產品冷藏船,想要渡海去包圍日本,以此來表達他們的不滿。

報道稱,10年前,福島核電站泄露事件導致韓國海洋產品經濟嚴重受創,海產品一度滯銷。直到近年來,韓國海洋漁業才算緩了一口氣,沒想到日本又打算向海洋排核污水,這就相當於再次斷掉韓國漁民的「財路」。漁民們出於財路被斷的擔憂,肯定不會善罷甘休。

不止是漁民,就是韓國其他民眾也是一致抵觸日本的自私做法。在日本剛作出排核廢水的決定時,大量的抗議民眾聚集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頭戴菅義偉的頭像下跪,舉著「謀殺」的條幅來表達不滿。

更是有諸多中小學生,集體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剃掉頭髮,以日本忘記水俁病的慘痛教訓來諷刺日本政府。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