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2月就被「架空」?拜登軍權或被收回,專家:更糟的還在後頭

 


圖為拜登就任

最近,據媒體報道,美國國內暗流涌動,為了防止總統一家獨大作出讓美國蒙受重大損失的決策,美眾議院推動收回拜登開火權,這真可謂是大變天了,而拜登上任2月就被「架空」,他能樂意么?美國分析專家給出結論:更糟的還在後頭,現在只是拜登軍權或被收回,後續議院或許還會進一步的削減總統的權力,畢竟特朗普任期內的事情不能再度發生。

圖為伊拉克美軍

美國是一個總統制國家,只要就任,美國政府的最高首腦,美國軍隊的最高統帥這等高級名譽都將屬於就任的美國總統,這一切都看上去是如此的美好,但是為了防止總統的權力無法被有效管理和控制,美國也設立了在總統之上的最高權力機構-議院,議院隨時可以投票通過法案罷免現任總統,實現對美國總統權力的控制和約束,而在平時議院對總統更多的是進行監督。

而由於上一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行為作風過於離譜,短暫的時間內就將美國奧巴馬時期樹立的較好國際形象給全部破壞了,先是強硬對待邊境移民,甚至鬧出了多起血案,隨後雖然口頭上說著要在中東地區撤軍,可是不久後就撕毀了奧巴馬任期內與伊朗簽訂的核問題條約,導致伊朗重新對美國報以敵意,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對抗再度走到了明面上,並且因為是美國違約在先,伊朗這次的憤怒的人們難以想像的。

圖為伊拉克美軍

而這次議院推動的法案目的就是在於限制總統的權利,第一步就是總統對伊拉克地區隨意動用隨意動用武力的許可權收回,這一權利是在911事件發生後授予美國總統執行必要措施的權利,而這一權利到現在已經有被濫用的可能了,並且隨著前任總統特朗普不靠譜的表現,大量民眾死於美軍打擊下的事實讓美國頗受非議,而美國民眾十分懼怕新總統直接把他們拉入到戰爭的深淵裡去,所以說這一權利議院是打算收回的了。

而這只是初期的措施之一,目前廢除的也只是在伊拉克地區總統直接指揮軍事行動的授權法,而議院的最終目則的是將宣戰的權利全部收歸到議會的控制之下,總統只能對局勢進行評估並且採取必要的軍力調動,而戰爭是否進行是否對一個國家進行宣戰的權利,還要議院投票通過才能實際執行,而這一舉動如果執行可以說是把美國總統手上直接動用武力的權利全部收回了。

圖為伊拉克美軍

在這種情況下,拜登肯定會對議院的行動採取反制措施,因為沒理由到他上任的時候就成為了歷任美國總統中第一個權利受到空前限制的總統,這種結局拜登是無法接受的,甚至這點還會遭到競爭對手以及特朗普的冷嘲熱諷,可以說未來的數個月內美國國內可有好戲看了,而這場爭鬥無論結果如何,都將會讓美國的國際形象以及世界影響力受到影響,或許一部分美國競爭對手的機會要來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