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武庫機要來了?搭載100枚導彈,1000公里內寸草不生

 據媒體消息,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和空軍實驗室進行了一項試驗,由一架一架MC-130J「突擊隊員II 」多任務戰鬥運輸/特種作戰加油機投擲托盤式彈藥,證實由軍用運輸機投放彈藥的可行性。如果獲得成功,那麼將成為步兵新的噩夢,地面步兵再無安全感可言。

這一計劃讓人想起越南戰場上的AC-130「空中炮艇」。它由C-130戰術運輸機改裝而來,搭載複雜的精確感測系統、導航系統、火控系統以及各種先進武器,武器裝備包括1門105㎜榴彈炮、2門M61「火神」六管20㎜航炮、1門「博福斯」式40㎜自動炮、2挺7.62㎜機槍,作戰時可憑藉巨大的載重搭載幾千枚炮彈,在數千米高空中精確搜索目標,對無防護的游擊隊有奇效。在越南戰爭、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中,敵方地面目標被AC-130完美壓制,幾乎是一場單方面的屠殺。

發展至今天,AC-130對那些沒有制空權和缺乏防空火力的中小國家軍隊仍有顯著的壓製作用,但對一些中強國來說卻有很大的局限性,如缺乏防護、火力不足、無法摧毀裝甲目標等。美國希望研發一種新型的「空中炮艇」,能搭載更多的對地武器,覆蓋更大的打擊範圍,同時兼具一定的防空能力。

按照美國的設想,這種戰機以戰術運輸機為平台,可以搭載100枚巡航導彈和JISSM聯合攻擊彈藥,可摧毀1000公里範圍內的任意目標。JISSM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研發的一種對地攻擊彈藥,採用GPS制導,圓概率誤差在3米以內,可靠性高達95%,且造價只有2萬美元,非常適合大規模使用。該彈藥還是F-35戰機的制式配備之一,假如應用在「空中炮艇」上,對地面目標將是一場災難。

可以想像一下「空中炮艇」搭載數十噸導彈和各種彈藥低空巡航,可以對1000公里範圍內任意目標發起打擊,將是一幅多麼可怕的場景。下一步,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還要為AC-130加裝機載激光武器系統,取代現役的M102型105㎜榴彈炮,使之成為一款類似B-21的全天候戰術轟炸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