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機能繞地球飛行80圈,起飛就意味著開戰,連美國也不敢開火

 戰爭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矛盾最高的鬥爭表現形式,是解決糾紛最暴力的手段。歷史上曾發生過很多戰爭,回顧每場戰爭,我們可以清楚地意識到,戰爭的起源是慾望的無休止增長,戰爭的目的是搶奪利益,戰爭的本能卻是破壞與毀滅。拿美蘇冷戰來說,兩國長時間冷戰是為了什麼?目的只有一個:爭奪全球霸主地位。

為了坐上這個寶座,兩國的科學家非常瘋狂,產生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並付諸實踐。當時,蘇聯研製出一款轟炸機,在不加油的情況下能繞飛地球80圈,一旦起飛就意味著開戰。由於該轟炸機攜帶大量核燃料起飛,哪個國家也不敢貿然將其擊落,王牌戰機連美國也害怕。對此,軍事專家張召忠坦言:威力不亞於原子彈。

究竟是什麼王牌戰機呢?能獲得局座如此高的評價。據悉,這款轟炸機是蘇聯的圖-119核轟炸機,這是蘇聯在圖-95轟炸機的基礎上研製的一種實驗性核動力系統,主要用來驗證核反應堆的輻射和安全性。這款轟炸機於1961年5月首飛,在60年前就將核動力運用到飛機上,可以說是瘋狂中的瘋狂。

其實,在核動力飛機的研製上,美國比蘇聯的起步更早,美國於1951年就開始研究,康維爾公司決定將兩架B-36H轟炸機進行改裝,以容納核反應堆動力裝置,並將第三架改裝的轟炸機賦予NB-36H的型號,將其作為專門的飛行試驗平台。在1955至1957年,美國共進行了47次飛行,每次飛行都會有一架波音C-97運輸機伴飛。

看到這裡,很多人發出疑問,美國也研製出了核動力轟炸機,為啥還不敢擊落圖-119呢?因為美國有經驗在先,更清楚擊落的後果。圖-119核轟炸機只要遭到打擊,攜帶的核燃料就會發生泄漏,墜落在地面之後,對很多國家會產生影響,核泄漏的災難不容忽視。退一步講,即使美國將圖-119擊落了,蘇聯也會對其展開報復,美蘇大戰一觸即發,這是誰也不願意承受的後果。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