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艦隊發動空襲!連射3枚導彈炸毀油罐廠,180輛卡車接連爆炸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空軍時報》消息報道,兩架美國空軍的B-52戰略轟炸機飛越了中東上空,目的是在美伊緊張局勢中向伊朗發出警告。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這兩架B-52轟炸機在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等國戰機的護送下飛越了這一地區,這是美國今年第4次向中東派遣轟炸機。而就在這兩架重型轟炸機起飛的同時,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親伊朗組織使用衛星頻道播放了伊朗無人機拍攝的一段畫面,展示了一艘以色列船隻數天前在中東遭遇神秘爆炸的情景。儘管該頻道試圖表示伊朗沒有參與其中,但以色列仍指責是德黑蘭襲擊了這艘船。

長期以來,中東地區始終未能平息戰亂,除了伊朗和以色列衝突不斷升級外,敘利亞也已歷經長達約10年的戰火蹂躪,甚至成為了全球多方勢力的博弈場。如今,美國新一屆政府執政後,與「親密盟友」以色列接連在敘利亞動武,導致敘利亞境內局勢更加動蕩不安。在此背景下,堅定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的俄羅斯,自然不會坐視不理,果斷採取軍事行動,發了猛烈突襲後,局勢持續升級。

據悉,俄羅斯此次空襲,直接打擊了敘利亞境內的一處重要目標,導致多人死傷。報道稱,駐紮在地中海的俄軍艦隊突然爆出軍事異動,向敘利亞北部地區方向連射3枚導彈,精準命中了位於阿勒頗市的賈拉布盧斯和阿勒巴卜的兩處石油設施,瞬間引發了火災。頃刻間,多達180餘輛油罐卡車接連爆炸,另外還造成了至少28人死傷,其中4人喪命,24人受了不同程度的傷。同時,俄軍艦隊本次突襲還摧毀了敘利亞境內眾多重要軍事設施。不得不說,俄羅斯本次雷霆出擊的手段,確實「快准狠」!

另據希臘新聞網報道,俄羅斯此次在敘利亞發空襲,其實另有目的。自俄羅斯受邀軍事介入敘利亞戰局以來,就對打擊敘利亞叛軍武裝毫不含糊,如今敘利亞阿勒頗省活躍有大量叛軍武裝組織,特別是在阿勒頗市郊的煉油廠區一帶,一直以來被親美武裝分子控制。因此,該網站認為,俄羅斯此次發起猛轟,也是在向美國和以色列釋放強烈信號,那就是藏身於此的親美武裝分子被剿滅,只是時間問題。而俄軍此次空襲,也是在以實際行動力挺敘利亞!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