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陳兵2個集團軍7個重裝旅!俄防長:不排除動用核武器

 最近,全球軍事重心焦點聚焦在中東地區和東歐地區,在中東地區則是美軍針對敘利亞空襲,這牽扯到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聯盟,再加上美英法等西方聯盟;東歐地區則是烏克蘭正在大規模增兵頓巴斯地區,根據目前局勢進展很可能釀成新一輪軍事衝突,而烏克蘭背後則是美國和北約,相反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背後則是俄羅斯。

北約和美國在中東地區和東歐地區雙管齊下威脅俄羅斯,反映出美俄兩國在目前軍事和戰略博弈逐漸在不同地點進行較量。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下達軍事命令,要求烏克蘭武裝力量收復頓巴斯地區,而且烏克蘭動用八個旅部隊挺近頓巴斯地區。與此同時,烏克蘭正在向頓巴斯地區運送裝甲車輛,預計達到700輛裝甲部隊部署在頓巴斯前線。可見,烏克蘭國內火藥味十足,大規模軍事衝突或將大規模爆發。

烏克蘭陸軍向前線運送2S1和2S9自行火炮

近期,美國為挑撥俄羅斯和烏克蘭對抗,宣布向烏克蘭提供總價值達到1.25億美元軍事援助,很顯然則是在軍事力量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再加上烏克蘭全面倒向西方,迫切收復頓巴斯地區加入北約組織。根據烏克蘭大規模部署軍事力量,包括裝甲車、反坦克導彈、迫擊炮和重型榴彈炮等重型武器,而且烏克蘭2個旅進入交戰狀態,再加上其他重裝部隊進入頓巴斯前線。眼下,烏克蘭在頓巴斯前線部署著2個集團軍,約7個重型作戰旅,包括個摩步旅、3個機械化步兵旅和1個海軍陸戰隊旅。

在烏克蘭大規模軍事調動之際,坦克部隊已經被調往頓巴斯前線,包括烏克蘭部署2S1型122毫米自行火炮部隊正在朝著頓巴斯前線集結。此時,烏克蘭在頓巴斯前線部署著超過150輛主戰坦克,再加上烏克蘭在2019年向土耳其訂購TB-2武裝無人機已經部署在頓巴斯地區。隨著,烏克蘭在頓巴斯前線部隊部署2個集團軍7個旅軍事力量,整體頓巴斯地區局勢朝著惡化方向在蔓延。

根據國內外媒體報道稱,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前沿部署軍事力量,包括裝甲部隊、自行火炮部隊,「圓點」彈道導彈,再加上TB-2無人機部署在前線,而TB-2無人機在納卡衝突大放異彩,對亞美尼亞裝備俄制防空系統構成嚴重威脅。烏克蘭目前架勢有種不收復頓巴斯地區誓不罷休的決心。

烏克蘭坦克,導彈和重炮部隊向頓巴斯地區大規模軍事集結,最重要則是烏克蘭在新奧列克西伊夫卡鎮部署著「圓點」彈道導彈,這款導彈是蘇聯在上世紀研發的地對地戰術導彈,可打擊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縱深敵導彈發射架、地面偵察設備、指揮所、機場、彈藥庫、燃料庫等重要目標,也可打擊地面重要防空部隊,壓制敵方防空火力,最大射程可達到70千米,在經過烏克蘭改裝後最大射程達到120千米。烏克蘭部署「圓點」彈道導彈距離克里米亞僅有30千米,很明顯則是在烏克蘭「圓點」彈道導彈打擊範圍內。

俄羅斯和烏克蘭在克里米亞地區一直齷齪不斷,但隨著烏克蘭危機爆發,克里米亞地區經過全民公投,正式加入俄羅斯。前烏克蘭總統宣稱,澤連斯基正在兌現收復克里米亞,並且發誓將奪回克里米亞。面對著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和克里米亞咄咄逼人的態勢,俄羅斯直接划下紅線。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強硬回應,任何針對俄羅斯領土侵略軍事行動都將受到俄軍全力反擊,俄羅斯維護克里米亞決心和手段根本不允許挑釁,包括動用一切手段不排除動用核武器保衛克里米亞。

近期,頓巴斯地區如此緊張局勢都是在美國和北約煽動下,北約和美國一直在利用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何況北約和美國已經提前介入頓巴斯地區局勢,包括由北約中將羅傑.克盧捷率領的北約地面部隊指揮官代表團並跟烏克蘭陸軍司令奧列克桑德.敘爾斯基中將聯合親自坐鎮指揮烏克蘭武裝力量,這也是北約和美國介入頓巴斯地區標誌。

北約地面部隊指揮官代表團抵達烏克蘭

目前,烏克蘭整體軍事力量跟俄羅斯差距相當大,兩者在軍事力量和國力上都存在顯著差別,烏克蘭根本沒有任何實力敢從俄羅斯手中奪回克里米亞。因此,烏克蘭軍事戰略目標很可能劍指頓巴斯地區,整體作戰思路則是烏克蘭在美國和北約支持下,利用經濟制裁、外交和軍事壓力迫使俄羅斯在頓巴斯地區做出讓步,達到烏克蘭收復頓巴斯地區目的。

在烏克蘭危機爆發後6年中,烏克蘭在北約和美國幫助下軍事力量得到相當大發展,而且烏克蘭也在汲取在第一次內戰中失敗經驗,大規模增加軍事作戰人員。根據目前烏克蘭在頓巴斯前線集結2個集團正規軍,全部都是重型作戰旅情況下,很可能發動突然襲擊直接採用「閃電戰」,一舉解決頓巴斯地區。烏克蘭也在著重加強戰前偵察和監控實力,採購在納卡地區衝突出盡風頭的TB-2武裝無人機,針對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多炮群協同攻擊戰術進行空中偵察和打擊。

烏克蘭正在借鑒納卡衝突中,亞塞拜然利用無人機打擊地面目標,而且在經過6年軍事發展,烏克蘭軍隊已經裝備美製標槍反坦克導彈,可對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坦克裝甲部隊構成嚴重威脅。現在,烏克蘭空中有TB-2型察打一體無人機,地面有美製標槍反坦克導彈形成組合拳,針對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但是烏克蘭背後則是美國和北約,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則是俄羅斯。

面對著烏克蘭大兵壓境,親俄勢力很難佔據著上風,再加上北約直接介入,俄羅斯也將介入頓巴斯地區局勢。因此,俄羅斯外交部明確表示,俄羅斯將準備干預頓巴斯衝突以避免在頓巴斯發生大規模武裝衝突,並且俄羅斯不排除使用一切手段。因此,頓巴斯地區局勢正處在危機關頭。

畢竟,烏克蘭眼下正在被北約和美國煽動對付頓巴斯親俄勢力,但不可能大規模介入到頓巴斯地區,可是作為俄羅斯則是相反。畢竟,未來烏克蘭國運關乎著俄羅斯,再加上烏克蘭親美勢力對俄羅斯相當不友好,只是未來頓巴斯地區走向不太可能按照烏克蘭劇本執行,最大可能則是在俄羅斯軍事介入下,烏克蘭退出頓巴斯地區保持著現狀。正如2008年俄格戰爭時期,延續著目前現狀,只是頓巴斯地區是否進一步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也將拭目以待,何況小規模軍事衝突正在繼續中。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