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艦都排不上名次?軍方又開建12萬噸級航母,俄:有錢就是任性

 


圖為美國航母

近日,據媒體報道,作為目前世界上海軍實力最強大的國家,美國又開始了大規模發展計劃,軍方又開建12萬噸級航母,根據美軍的發展計劃,美國12萬噸航母進入倒計時,搭載了最新的航母技術發展成果,技術領先全球多少年,在美國看來,山東艦都排不上名次,俄:有錢就是任性。

圖為美國航母

美國是航母發展和使用經驗最豐富的國家,目前美國擁有世界上規模最為龐大的航空母艦戰鬥群,並且核動力航母的數量和性能也是現階段最成熟,然而美軍卻並沒有因此停止了對新一代航母的發展,繼福特號航母之後,美國又開工建造了超級核動力航母,排水量高達12萬噸,並且這艘航母採用了全新的設計,為了保證美軍裝備的技術性優勢,美國不余遺力地開發新技術,企圖徹底碾壓其他國家的新式航母。

圖為美國航母

下一代美國航母將基於福特級航母的建造經驗,採取模塊化分段設計,此舉可以大幅縮短建造周期,從福特級首艦的設計情況來看,美軍大幅改善了航母飛行甲板的結構,這樣可以滿足戰機高頻率的調度,從而獲得更快的起降波次,提高航母的戰鬥效率,不得不說美國在航母發展的道路上明確了自身的設計語言,那就是大型核動力航母加高性能重型艦載機的方案,而下一代美國航母還將重視戰時指揮能力,提高航母編隊運作的協調性。

在美國海軍的作戰序列中,航空母艦已經成為絕對的系統中心,以至於美國一切的海外軍事行動都無法離開航母的支持,大型航母使得美國獲得了海外製空權,同時發揮遠海艦隊的火力優勢,為地面部隊的行動提供各種各樣的支援,成為美軍一切軍事行動的基石,為了保證美軍航母絕對性優勢,以電磁彈射和編隊指揮網路為代表的戰時指揮系統,成為未來大型航母的標配,這樣來看美國還將大型航母放在戰術前沿的位置上,賦予其更多的戰術指標。

圖為美國航母

隨著新的大型核動力航母的正式開工建造,美國還在不斷增加海軍規模和實力,就連俄羅斯也不得不承認,美國海軍果然是財大氣粗,幾乎保證每一個時間周期內都有一艘超級航母的設計和建造工程,這使得美國可以不斷地維持一支高質量的海上打擊力量。

雖然美國航母的規模已經十分龐大,但美軍之所以如此急於開工建造新式航母,很大程度上是受其他國家海軍實力不斷上升的影響,甚至在一些技術細節上領先了美國,這使得美國感受到了危機,所以才會在福特號航母服役後不久,還要火速建造後繼艦艇保持優勢。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