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特朗普!佩洛西宣布將成立「9·11」式委員會調查國會遭襲事件

 


圖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2月25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國會將成立一個獨立的、類似「9·11」事件的委員會來調查發生在美國國會大廈的致命叛亂。據美聯社報道,這意味著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將面臨新的威脅。

佩洛西說,該委員會將調查並報告與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受國內恐怖襲擊有關的事實和原因,以及與干擾權力和平移交有關的事實和原因。佩洛西在給民主黨同僚的一封信中說,眾議院還將提出追加開支,加強國會大廈的安全。

前總統特朗普在參議院第二次彈劾審判中被判無罪後,兩黨似乎越來越支持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來調查這場致命的叛亂。對騷亂的調查已經在計劃之中,參議院規則委員會定於本月晚些時候舉行聽證會。

圖為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

佩洛西要求退役陸軍中將拉塞爾·奧諾雷立即領導國會大廈安全程序的審查。她在周一的信中說:「從他的調查結果和彈劾審判可以清楚地看出,我們必須弄清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

她補充說:「在我們為該委員會做準備的同時,奧諾雷將軍的臨時報告也清楚地表明,我們必須提出一項補充撥款,以保障議員和國會大廈的安全。」

兩黨議員在上周日的新聞節目中都表示,可能會有更多的調查。2月13日,參議院以57票贊成、43票反對的多數票對特朗普進行了判決,距離定罪特朗普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數還差10票,這幾乎無法平息有關這位共和黨前總統對1月6日的襲擊是否有罪的辯論。

圖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應該對發生的事情進行全面調查,」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比爾·卡西迪說,他是投票給特朗普定罪的七名共和黨人之一。

一個類似於調查「9·11」襲擊事件的獨立委員會可能需要立法。如果能提供一份由政府支持的明確的事件報告,就能將調查進一步提升。不過,這樣一個委員會可能會加劇黨派分歧,或給美國總統拜登的立法議程蒙上陰影。

「還有更多的證據表明,美國人民需要而且應該聽到,一個『9·11』委員會是確保我們確保國會向前邁進的一種方式,」民主党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說。他是拜登的盟友。「我們揭露了特朗普的責任有多大,多麼卑鄙地違反了他的憲法誓言。」

圖為1月6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圍攻國會。

支持特朗普被判煽動暴亂罪的眾議院檢察官2月14日表示,他們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觀點。他們還抨擊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和其他一些人,他們說,這些人在認定前總統無罪的同時,又在批評他,試圖兩全其美。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是特朗普的親密盟友。他承認,特朗普對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五人死亡的國會大廈圍城事件負有一定的責任,那次圍城事件還破壞了議員們對拜登當選總統的認證。

圖為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

格雷厄姆表示,他期待著在2022年的選舉中與特朗普一起競選,共和黨希望屆時能重新獲得國會多數席位。

「他在選舉後的行為太過分了,」格雷厄姆說。「我們需要一個『9·11』式的委員會來查明發生了什麼,並確保它不再發生。」

對特朗普的彈劾審判投票是美國歷史上兩黨配合最高的一次投票,但審判結果讓特朗普不得不宣布勝利,並發出政治復興的信號,與此同時,分歧嚴重的共和黨就自己的方向和特朗普在黨內的地位依然爭論不休。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